快新聞/扯!北市夫婦誆黃卡不見騙打8劑疫苗 AZ、BNT、莫德納全接種
北市夫婦誆黃卡不見騙打8劑疫苗,AZ、BNT、莫德納全接種。(示意圖非當事人/民視新聞資料照)

指揮中心日前開放民眾打第3劑,更擬百貨、賣場設置疫苗站加速提高疫苗覆蓋率速度,但根據媒體報導,北市一對夫妻竟「超前部署」,稱黃卡遺失,偷偷打了8劑疫苗,2人各打4劑。對此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北市這對夫妻都是到診所打疫苗,到場時謊稱小黃卡遺失,若診所拒絕就和醫護人員起爭執,堅持一定要打到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說明遭施暴後再度露面 高嘉瑜現身「轉大人公投節」低調未受訪

根據媒體披露,這對夫妻共打了8劑疫苗,2人各打4劑,且「AZ、BNT、莫德納全都打過」,男子是在今年5月接種第1劑AZ疫苗;6月、7月、11月底也打了AZ、莫德納和BNT,而他的太太同樣也是接種4劑疫苗,對此台北衛生局當時也提醒各醫療院所,注意這對夫妻,謊稱黃卡遺失,申辦後再重覆施打。

而台北市衛生局則表示,大醫院都是採預約制,不可能有多打的情況發生,但因為這對夫妻都是到普通診所,再謊稱小黃卡不見「要打疫苗」,因診所人力不足或其他原因,在沒有核查的情況下,讓放行讓他們打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到屏東打疫苗就可拿「現金500塊」 網嗨翻:順便到墾丁玩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