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竹貢丸都是用國產豬肉! 林智堅:朱立倫勿製造假訊息引起恐慌
新竹市長林智堅。(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日前往新竹宣講,提及新竹貢丸要用健康豬肉做,民眾才敢吃。對此,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貢丸業者一直以來都是用國產台灣豬肉,希望朱立倫發言更謹慎,不要企圖製造假訊息,讓在地恐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說明遭施暴後再度露面 高嘉瑜現身「轉大人公投節」低調未受訪

針對朱立倫昨日發言,林智堅表示「相當遺憾」,朱立倫作為在野黨最大黨主席,在面對國家重大議題時應謹慎發言,尤其當今社會訊息快速且混亂,朱不應帶頭用混淆視聽方式,企圖製造假訊息,讓在地恐慌。

林智堅指出,「新竹貢丸」不僅是國人熱愛,也是揚名國際重要肉品產業,一直以來新竹貢丸業者所用都是「國產、台灣豬肉」。他說,今年1月1日美豬就已經開放,可以看見食藥署進口儀表板中得知,年初至今僅1700多公噸,占總量不到0.3%,所以新竹貢丸業者沒人選擇用台灣豬肉以外肉品,也對台灣肉品有信心。

林智堅強調,開放美豬就跟過去前總統馬英九開放美牛一樣,為國際經貿上的互惠,要和全世界做生意,也須讓他國產品進口,並符合國際標準、科學根據,「希望朱立倫作為主席,發言上要謹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媒體評論指吳釗燮稱「台灣以島嶼代表參加民主峰會」 外交部嚴正駁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