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記者會咳不停還燒聲 「只是被孫子傳染感冒」強調每天都採檢
拜登記者會咳嗽不停。(圖/擷取自路透社)

COVID-19新變種病毒Omicron已快速在43國現蹤,其中在美國有12個州、共20人以上確診,白宮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指出,Omicron變異株已進入社區感染,病例將一天一天增多。而日前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發表11月全美就業報告時,數度咳嗽、聲音講到沙啞,引發媒體關注。對此,拜登輕描淡寫回應,只是被自己一歲半的孫子傳染感冒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說明遭施暴後再度露面 高嘉瑜現身「轉大人公投節」低調未受訪

為了防堵Omicron,拜登日前宣布防疫冬季專案,包括所有赴美旅客,無論有沒有接種疫苗,都要提供在一天內的採檢陰性證明;搭乘大眾交通的口罩令延長到明年3月,並擴大免費居家快篩。拜登表示,Omicron值得關注,但不必恐慌。

如今,Omicron引起全球警戒,已快速在43國現蹤,其中在美國有12個州、共20人以上確診。白宮防疫專家佛奇指出,Omicron變異株已進入社區感染,病例將一天一天增多。外界擔憂Omicron容易有疫苗逃脫的狀況,疫苗廠也紛紛投入次世代疫苗的研發,以對抗新病毒。佛奇鼓勵民眾接種,他表示,研究證據顯示,追加疫苗有助於提升抗體。

而拜登3日在白宮發表11月全美就業報告時,數度咳嗽、聲音講到沙啞,引發媒體關注,記者提問的第一個問題,便問「你還好嗎?」

拜登回應,自己沒事,且每天都會進行COVID-19篩檢,「我只是被感冒的一歲半孫子給傳染了,可能是我們互相親吻臉頰的時候所致的,總之,就只是個感冒」。


快新聞/拜登記者會咳不停還燒聲 「只是被孫子傳染感冒」強調每天都採檢
拜登記者會咳嗽不停。(圖/擷取自路透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歐洲疫情升溫 前荷蘭女王驚傳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