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球不必日曬雨淋! 台中烏日區南里里「風雨球場」啟用

台中市推動「酷運動、酷城市」,市長盧秀燕特別重視運動發展!烏日區南里里的籃球場,因為年久失修,場地老舊破損,台中市政府編列預算,不只球場翻新、還加蓋屋頂,連周邊的環境都一併整理。升級後的「風雨球場」落成啟用,當地居民相當開心。

更多新聞: 首位來台印度女大生!見證台灣34年發展 大讚:數位科技未來將更強

南里里的風雨籃球場啟用典禮,由少男少女,大跳籃球街舞,展現活力。

台中市大力推動「酷運動、城市」,但烏日區南里里的這座籃球場,歷經多年風吹日曬,場地已經破損不堪,旁邊的空地,也沒有充分利用與整理。加上球場沒有頂棚,大太陽、下雨天,都無法使用。

在當地里長以及民代的爭取下,市政府編列預算,並且向中央體育署爭取經費,完成這座「風雨球場」。

打球不必日曬雨淋! 台中烏日區南里里「風雨球場」啟用
完工後的風雨球場,鋼棚高度9.21公尺,堅固又美觀;全新的籃球場地,有LED節能照明燈,白天、晚上都可以使用。

原本周邊的空地,也充分利用,設置了8張坐椅,還有兒童遊戲區,以及貨櫃屋廁所。不只年輕人喜歡來打球,附近的大人小孩,也都來運動。

烏日區南里里里長蔡敏陽說,「還有我們後面有綠美化,來這裡打球還可以去那裡散步。」

南里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李文振說,「老人年輕人來這裡運動都很不錯,不會淋到雨也不會曬到太陽。」

打球不必日曬雨淋! 台中烏日區南里里「風雨球場」啟用
台中市政府重視運動環境的優化,特別加碼預算進行整建,要在全台中市,建設多幾座風雨球場和風雨運動場。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要做4座風雨運動場,12座風雨球場,一共1億6000萬元,12座裡面我們已經完成4座,正在施工的有6座。」

要做就做好的,這座風雨球場啟用後,不只能打球運動,也可以提供社區舉辦各項活動,更能凝聚里民的向心力。

(民視新聞/李坤錫、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露營初體驗烤雞就發爐!整隻變「浴火鳳凰」 下秒成木炭雞笑翻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