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舉辦「少年金像獎」 共191支影片角逐獎項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發起第1屆「紙風車台灣少年金像獎-368我的家」影片徵稿活動,邀集中小學生拍攝2分鐘的家鄉創意影片,記錄家鄉的人事物,共191支影片投稿角逐決選最大獎。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創意顧問吳靜吉表示,透過這場活動,除了讓孩子看見家鄉的美,也讓孩子與家長和長輩找回親情的聯繫。

更多新聞: 三貂角全新長程雷達啟用 偵測範圍廣達250浬

許多孩子們,特地從嘉義南投台中北上領獎,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發起第1屆「紙風車台灣少年金像獎-368我的家」,邀集中小學生拍攝2分鐘的家鄉影片,用創意視角記錄家鄉,共191支影片角逐最大獎。

透過孩子的視角,拍出南投養鹿事業的年輕人才流失,或是年輕世代的文化和傳統藝術布袋戲的衝撞,還有用童言童語,娓娓道出在阿公手把手帶大,在菱角田間成長的童年故事,共有3支優選,10支佳作和2支影片得到評審特別獎。

紙風車舉辦「少年金像獎」 共191支影片角逐獎項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創意顧問吳靜吉表示,「這個計畫最好的就是,讓小朋友開始注意到他自己的家鄉,另外一個這次也看到的是,中年人可能已經在外面工作,或者是忙,所以真正交流的是兩代,就是老跟少就可以在一起,互相交流,阿公阿嬤都非常有耐心。」

教育部國教署主秘王鳳鶯指出,「這些學生都是國中跟國小,國家的幼苗,讓他們自己用攝影機、手機,來探索他自己住的地方,他的家鄉,並了解他的長輩,怎麼帶領他們,在這個地方長大。」

紙風車舉辦「少年金像獎」 共191支影片角逐獎項

學生投稿作品中,有全家人協力完成拍攝,也有學校老師把影片拍攝列為學期的教材,讓同學們合力探索家鄉特色。紙風車也將繼續將這活動擴大舉辦,讓大朋友小朋友,都能激發創新且澄澈的視野。

(民視新聞/林恩如、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丟垃圾日常?拋投如「街頭籃球」 藍袋被丟歪遭客運載走笑翻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