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即可解封? 醫師:要對入境旅客有條件開放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台灣疫苗人口涵蓋率第一劑已達78%,第二劑也已經突破6成,這是否代表達到降級標準?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還需要觀察國際的疫情變化,要再觀察兩周,不過有專家認為,現在就可以解封,不過要對入境旅客有條件開放。

更多新聞: 補充生活中的正能量 咖啡廳主打「治癒風」

民眾陸續接種疫苗,指揮中心周一證實,國內第二劑疫苗覆蓋率已成超過六成,不過外界也好奇,是不是已經達到降級標準?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現在已經過了60%,至於要怎麼樣開,我們還是要觀察國際疫情,跟新的變異病毒,到底情況怎麼樣,重症死亡致死率是不是會能夠降低。」

現在即可解封? 醫師:要對入境旅客有條件開放

指揮官陳時中認為,國際疫情有升溫跡象,還是要持續觀察,並且留意新的變異病毒狀況,專家也認為,如果要解封邊境,就要對入境旅客有條件開放。

中國附醫感染科醫師 王任賢認為,「如果你不對入境的旅客,進行任何的限制,無限制開放的話,那台灣的老百姓,必須要打到百分之百。那怎麼樣台灣的邊境,能夠最快的解封?其實現在就能夠解封,怎麼解封很簡單,你叫入境的旅客,一定要打滿兩劑疫苗,但是我還要加上你,在國內要吃藥,在國內多少時間,就吃多少時間的藥,這個就是預防性用藥。」

現在即可解封? 醫師:要對入境旅客有條件開放

雖然國內還沒出現新變種病毒Omicron的案例,不過指揮官陳時中也強調,短時間內,除非有特殊情形,否則防疫計畫不會改變,提醒民眾,雖然台灣疫情趨緩,仍然不可掉以輕心。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地震!21:05宜蘭外海規模5.3有感地震 最大震度宜蘭、新竹縣3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