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打臉? 朱立倫稱認同林姿妙立場 卻秒喊「四個同意」

力拚四大公投過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午到宜蘭羅東宣講,還和「反對」核四重啟的縣長林姿妙,合體做公益!兩人被問到核四議題,林姿妙態度堅定,強調核四沒安全就沒商轉,朱立倫也跟著表示認同,但當媒體追問,那公投還喊「四個同意」嗎?朱立倫卻改口說,四個同意,台灣更美麗,立場前後矛盾。

更多新聞: 快新聞/矢板明夫:「反萊豬」公投若通過 將觸發台美貿易大戰 

左手突然被自家黨主席朱立倫,這麼一牽,宜蘭縣長林姿妙,不知所措,一臉尷尬。

不知道是不是被主席牽住,對「重啟核四」立場,林姿妙不願多說,但在台上,倒是侃侃而談。

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講過很多次,大家都知道,我的立場不會改變,(核四)沒有安全就沒有商轉。」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明,「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這是我一直強調的立場,也是林縣長的立場,大家請放心。」

自打臉? 朱立倫稱認同林姿妙立場 卻秒喊「四個同意」

或許是想展現團結一面,朱立倫強調,自己的立場,和林姿妙一樣,但下一秒,卻打臉自己。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指出,「(這樣國民黨還是喊四個同意嗎),(會不會覺得有點矛盾),我們的,這是我們四個同意,台灣更美麗,是我們對外,都是這樣提出來的。」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其實我的態度,從我來新北市的第一天開始,到現在也沒有變過,中央要面對核安,以及有能力去處理核廢料,我們才有資格去談核電。」

自打臉? 朱立倫稱認同林姿妙立場 卻秒喊「四個同意」

挺不挺核四重啟,藍營內部沒共識,立委蔣萬安也絕口不提。

立委(國) 蔣萬安說,「12月18號勇敢的站出來,投下同意票,捍衛食安,捍衛健康,不管你支持反對都沒有問題,一定要出來投票。」

立委(民) 蔡適應認為,「他們同意可以吃,含有萊克多巴胺牛肉,卻不同意吃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那不就是矛盾的問題嗎?那他自己在美國吃都沒問題,回來台灣說這是食安的問題,事實上他也是自我的前後的矛盾。」

不論是萊豬還是核四,國民黨立場一變再變,也難怪選民難以認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接受澳媒專訪 吳釗燮:中國軍力大增威脅台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