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人權委員會舉辦論壇 廣邀產官學界交流

世界人權日,即將到來。國家人權委員會,首度與企業合作,邀請產官學界,舉辦行動論壇,討論企業如何在獲利的同時,實踐社會責任,讓台灣朝人權立國的目標更加邁進。

更多新聞: 林秉樞嘴巴超甜「貓貓加油」狂讚美 四叉貓再爆某渣男:暗示性語句!

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即將到來,監察院底下的國家人權委員會,舉辦「2021台灣人權與企業行動論壇」,要全面提升,台灣的企業人權。

監察院長(人權會主委)陳菊說,「國家人權委員會去年八月一號成立,我們當然包括要提升企業,以及社會人權意識。」

國家人權委員會舉辦論壇 廣邀產官學界交流

這場論壇,除了監察院長,同時也是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之外,還有人權會副主委趙永清,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貿協董事長黃志芳。企業部分則有,台達電副總裁蔡榮騰,以及玉山銀董事長黃男州。陳菊強調,歐美先進國家,對於企業的ESG,也就是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的要求,是日益嚴苛,台灣企業也得跟上國際腳步。

監察院長(人權會主委)陳菊說,「在全球供應鏈重組時,台灣又是貿易製造,出口的大國,台灣企業必需調整,這是國家人權委員會第一次跟企業合作,非常謝謝長期關注環保議題的,國家人權委員會趙永清副主委用心的安排。」

國家人權委員會舉辦論壇 廣邀產官學界交流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說,「台灣森林的覆蓋率,現在逐漸回到60%以上,2015年PM2.5濃度高於警戒的次數990幾次,到2020年已經降到15次。」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信心滿滿,強調民進黨執政後,積極推動永續發展,讓台灣不管在人權還是環境保護上,都可以與先進國家看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藍大綠小」 陳財能掛綠袍選議員拚翻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