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街頭上演「拋垃圾大賽」 環保局:沒中恐吃罰單

您有過這樣的經驗嗎?趁著垃圾車到達定點前,車速放慢,直接跟著車走,看準車斗,瞬間揮手拋丟整袋的垃圾。高雄有民眾拍下畫面,民眾懶得走到定點,一路上演競投大賽。環保局提醒,這樣的行為很危險,如果拋丟不準,袋子破裂汙染環境,還可能吃上罰單。

更多新聞: 火鍋料熱量大公開!第1名是「這食材」網哀號:愛吃的全上榜

垃圾車從眼前經過,阿嬤抓準時機一個左拋,像是在宣告競投大賽正式開始,只見路旁整排參賽者也紛紛出手,各個精準無誤。但站在外線的機車騎士,一個高拋不小心射歪,垃圾掉在路中。

機車騎士衝上前想撿,說時時那時快,一台客運剛好經過,勾走垃圾。留下垃圾主人站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每天只要一到丟垃圾時間,高雄街頭就像是上演拋垃圾大賽。

高雄街頭上演「拋垃圾大賽」 環保局:沒中恐吃罰單

民眾拍攝影片的地點,就在高雄前鎮正勤路上,但只要往前走50公尺,就是垃圾車清運的定點。

其他丟垃圾民眾說,「有的是騎機車邊騎邊丢。」、「有的有丟準,有的沒丟準,都丟到地上去。」

看準垃圾車到達定點前會放慢車速,不少民眾懶得多走幾步,冒險趕在圾圾車經過眼前時,展現臂力和精準度。這種垃圾投藍的情形,在很多地方都會上演,但其實暗藏危機。高雄街頭上演「拋垃圾大賽」 環保局:沒中恐吃罰單高雄市前鎮區清潔隊隊長李振福說,「有的垃圾重量比較重,拋的時候整個身體被垃圾往前帶,導致她整個人都撲倒受傷,有的沒有丟到車廂掉下來到馬路上,機車腳踏車過去的話可能就導致,用路人摔倒或發生交通事故危險。」

環保局派出人員在熱點宣導,也提醒民眾,半途拋垃圾不但危險,如果拋個不準、汙染環境,還可以依廢棄物清理法,處1200元以上罰金。萬一為了一時方便傷了荷包,恐怕得不償失。

(民視新聞/曾虹雯、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紙風車舉辦「少年金像獎」 共191支影片角逐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