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前資深參議員杜爾98歲辭世 堅定支持台灣、曾參選總統
美國資深聯邦參議員杜爾今年2月宣布自己肺癌晚期並開始接受治療,他今日在睡夢中辭世,享壽98歲(左)。(圖取自twitter.com/SenatorDole)

美國資深聯邦參議員杜爾今年2月宣布自己肺癌晚期並開始接受治療,他今日在睡夢中辭世,享壽98歲。杜爾曾在1996年獲得共和黨提名參選總統,最後敗給民主黨的柯林頓。他擔任聯邦國會議員長達35年,80年代更身兼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重任,協助當時的總統雷根推動多項立法。此外,杜爾屬於美國國會制定台灣關係法的世代,在國會眾院和參院任職期間堅定支持台灣。

更多新聞: 關東爆禽流感 皇室鴨場撲殺鴨子防疫情擴散

來自堪薩斯州的美國前任聯邦參議員杜爾今因病辭世,享壽98歲。曾投身第二次世界大戰身負重傷的他,是美國政壇的傑出菁英,1996年曾代表共和黨角逐總統大位,最後敗給民主黨的柯林頓;後來在1976年他曾獲提名副手與福特搭檔角逐入主白宮,但輸給民主黨的卡與孟代爾的組合。

杜爾代表堪薩斯州擔任聯邦國會議員長達35年,分別在1961至1969年擔任眾議員、1969至1996年擔任參議員,並在80年代身兼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重任,協助當時共和黨籍總統雷根推動多項立法。他屬於美國國會制定台灣關係法的世代,在國會眾院和參院任職期間(1963-1996年)堅定支持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年節近疫情燒!美國日均病故逾1500人 入境新規週一開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