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7歲女童作文「孤獨」曝家庭狀況 全網心疼:字裡行間都是淚!
中國有一名就讀國小2年級的7歲女童,寫了一篇題目為「孤獨」的作文。(圖/翻攝自微博、Pixabay)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中國有一名就讀國小2年級的7歲女童,寫了一篇題目為「孤獨」的作文,文章中透露父母的感情狀況、家庭關係,整篇作文共93個字,雖然沒寫到「孤獨」2字,卻有不少看過的網友都感受到女童的孤獨,表示「字裡行間都是淚」,認為女童小小年紀就得面臨這樣的狀況實在太令人心疼,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視網膜衝金門播音牆獻唱〈玻璃心〉!「直通對岸」網笑翻:好想加入

小學生寫作文不但能訓練邏輯思考,還能加強語文能力,通常作文也被列為國小的必修課程之一。中國有一名小學老師曬出滿分的作文,表示是班上一名就讀國小2年級的7歲女學生寫的作文,題目為「孤獨」。

從照片中可見,這名女學生寫下「三年前,爸媽離婚。爸爸當年又找了一個女人,生下一個同父異母的弟弟。去年過年的時候,我爸說我們一家人今年去海南過年,我很開心,激動的幾天都睡不著,收拾了很多行李。結果當天我爸只帶了那個女人和那個弟弟,並沒有我」。

7歲女童作文「孤獨」曝家庭狀況 全網心疼:字裡行間都是淚!
中國有一名小學老師曬出滿分的作文,表示是班上一名就讀國小2年級的7歲女學生寫的「孤獨」作文。(圖/翻攝自微博)

照片曝光後,不少看過的網友都十分心疼女童,父親再婚後卻未顧慮到女童的心情,通篇未提及孤獨,卻寫滿了「孤獨」,而老師給這篇作文100分滿分,在紙上寫下「願你三冬暖,願你春不寒,加油!只要你願意,每年都可以來老師家過年!」,向女童暖心喊話。

事實上,這篇作文在去年就曾被大眾討論過,如今又再次引起網友熱議,不少網友很心疼女童,紛紛留言表示「心都要碎了,既然生了孩子就好好疼愛呀!」、「這個爸爸太不合格」、「老師溫暖了孩子,孩子加油!」、「真的看哭了」、「字裡行間卻全是淚」、「這孩子真正理解了孤獨」、「不負責任的人害了孩子」、「太虐了」。

7歲女童作文「孤獨」曝家庭狀況 全網心疼:字裡行間都是淚!
女童的作文曝光後,不少看過的網友都十分心疼女童。(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也有網友質疑這篇作文的真實性,認為字跡、用詞都不太像小孩,表示「不要假裝孩子寫作文搞這種事情行嗎」、「睡不著的『著』字像大人寫的。應該是個故事,不過確實讓我心底一涼」、「這是成年人模仿孩子的字體吧」、「大人模仿小孩字跡還是能看出來的」、「希望是假的,看著像同一個人的筆跡」。

更多新聞: 日經11月「復甦指數」出爐!台灣「狂升6位」排第4躍居亞洲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