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悍將人事震撼彈 林華韋接領隊.洪一中請辭

中華職棒富邦悍將,今天正式宣布由林華韋接任領隊。今年63歲的林華韋,即將從台體大校長一職退休,長年在棒壇和學術界耕耘,在體壇相當受到敬重,同時林華韋也證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有提出請辭,但球團尚未決定下一步,完整教練團名單,在確定之後才會一併公布。

更多新聞: 世界第四奧原希望不打世錦賽 戴資穎再傳奪冠利多

中職富邦悍將,今年再度無緣總冠軍賽,7日球團正式宣布重大人事異動,由即將退休的台體大校長林華韋接任領隊,掌管球團事務。今年63歲的林華韋,在台灣棒壇跟學術界耕耘多年,過去是奧運國手,也是世界盃台灣隊的總教練。

富邦悍將人事震撼彈 林華韋接領隊.洪一中請辭

人稱校長的林華韋,透過球團發布聲明,表示,即將從校園退休之際,富邦又提供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舞台讓我挑戰。我將會竭盡全力廣納建言承上啟下,打造一支賦有富邦企業精神,同時具有棒球魂的堅強球隊,敬請大家拭目以待。

電話訪問:中職球評陳師正說,「當時1984年奧運那批,包含楊清瓏老師郭泰源教練,趙士強微笑喬治,他們這批的同期的選手,校長的地位我想在球界,甚至說運動特別是學術這環節,這是毋庸置疑的。」

「林校長」接任領隊,預計明年2月1日生效,平面媒體報導,林華韋證實,一軍總教練洪一中提出請辭,但球團尚未決定,整體教練團名單,會等全部敲定後一併對外公布。

電話訪問:中職球評陳師正說,「我覺得教練團改組,職業運動來講很平常可見的事,特別是當你戰績不好的時候,原本被撤換的教練團,他就是承擔起前一個球季,戰績沒有達到預期的責任。」

富邦悍將人事震撼彈 林華韋接領隊.洪一中請辭

據傳,前中信兄弟總教練丘昌榮,接任悍將兵符機會最高,林華韋也透露,確實跟丘昌榮有接觸。另外富邦二軍首席教練陳瑞振,雖然還有合約,但主動請辭,已確定離開球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米內羅競技隊50年來首度奪冠 球迷獲免費刺青感動落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