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尼亞與病毒共處 歐洲遊客享耶誕滑雪假期

新變種病毒正威脅全世界,波士尼亞由於病毒傳播率低,防疫措施比較寬鬆,也讓歐盟和巴爾幹半島的大批滑雪客,湧入波士尼亞的度假村,享受睽違一年的耶誕滑雪假期。

更多新聞: 快新聞/詹子賢動刀治骨刺 術後PO「阿強的禿頭」手勢報平安:一尾活龍

這是位於波士尼亞的亞霍裡納山,一片白雪皚皚,氣候宜人,一直是徒步旅行與滑雪勝地,不少來自巴爾幹半島,以及歐盟的眾多滑雪客,特地來到這裡享受滑雪樂趣。

波士尼亞與病毒共處 歐洲遊客享耶誕滑雪假期

工作人員說,「請注意6人座纜車只能坐4個人。」

遊客薩雅拉說,「我們在這裡感覺很安全,去年我們也常來,我們覺得沒安全上的疑慮,在這裡我們必須戴口罩。」

這裡的兩座渡假村,帶給波士尼亞冬季旅遊大量的經濟收益,為了防止疫情感染,所有旅客都強制要戴口罩,同時減少滑雪纜車的容量。目前並不要求旅客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最近檢測是陰性結果的才能進到度假村,但多數旅客還是早早施打過疫苗。

遊客米洛莫說,「事先接種疫苗,這是我們能做到的。」

波士尼亞與病毒共處 歐洲遊客享耶誕滑雪假期

遊客菲利浦說,「我不害怕感染,因為我之前染疫已經康復,而且接種了疫苗,我認為每個去滑雪的人都不會害怕,因為一旦你來到這裡,就很難避開人群。」

總人口330萬人的波士尼亞,現在大概只有24%的比例接種疫苗,正當波士尼亞附近幾個國家,開始加強限制旅客入境,加上波士尼亞最近一星期平均每天增加約800例染疫,波士尼亞衛生當局,預計未來幾個星期也會開始做調整,畢竟經濟收益也沒有國人健康來得重要。

(民視新聞/王人瑞、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運產條例」修正通過 加速催生中職第六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