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方塊世界盃 單雙手比快、還要隨機複製

一年一度的魔術方塊世界盃,上週末以線上方式舉辦。主辦單位透過遠端監控,不但能用畫面呈現方塊移動的模樣,還能精準記錄選手完成的速度,這場世界盃的另一個亮點,主辦單位會給一個隨機被打亂的方塊模型,選手要用最快的速度,複製一模一樣被打亂的方塊。

更多新聞: WTA退出中國市場 ATP表態不跟進 ITF主席:不想懲罰10億人

三二一倒數計時,比賽正式開始,2021魔術方塊世界盃採用線上方式舉辦。主辦單位透過科技連線,畫面上方直播呈現方塊狀態,也能監控確認是誰,最先解開方塊謎團。最後冠軍選手出爐,美國選手馬克斯(Max Park),以13秒231的成績,拿下冠軍。

魔術方塊世界盃 單雙手比快、還要隨機複製

接著來看雙手決賽男女混和組,畫面左方還是馬克斯,右邊則是波蘭選手提蒙(Tymon Kolasinski),雙手當然還單手還要快,只用了6秒102就解開方塊,拿下雙料冠軍。

魔方世界盃單手、雙手冠軍馬克斯說,「謝謝主辦單位舉辦比賽,要拿到參賽資格並不容易,很高興能拿獲得冠軍。」

魔術方塊世界盃 單雙手比快、還要隨機複製

年僅20歲的馬克斯拿下單雙手冠軍,最後來看相當特別的比賽,比的項目,不是復原方塊,而是要複製被隨機打亂的方塊,因為沒有目標,無法事先練習,要考驗選手當場的觀察力跟執行力。最後由美國選手湯米(Tommy Cherry)率先完成,獲得冠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恩比德轟43分 76人延長賽後險勝黃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