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狂飆!11月CPI年增率2.84%創近9年新高

主計總處公布,11月最新物價指數,CPI年增率來到2.84%,創下近9年來新高,主要是國際原油價格高漲,光是油料費就上漲35.8%,還有雞蛋、水果漲幅高的關係。就因為物價連環漲,今天瓦城集團也宣布,旗下5個品牌從12月中起平均調漲3%。

更多新聞: 操盤手分享「箱子戰法」 抓住起漲關鍵提升獲利

酸酸甜甜的泰式料理,是不少民眾的用餐選項,但面對物價飆升,瓦城餐飲集團也HOLD不住,10年來首次喊漲,旗下五個品牌從12月15日起平均調漲3%,就連胖老爹炸雞也跟進漲價,讓民眾直呼物價真的貴翻了。

物價狂飆!11月CPI年增率2.84%創近9年新高

民眾說,「覺得以前一千塊拿出去,可以買夠差不多,23天的份量,現在大概最多就是,一天半到兩天的時間,就不夠了。」

民眾說,「以前買一千塊,現在要1200漲了200塊,錢付出去一下就沒了。」

根據主計總處公布最新CPI指數,年增率來到2.84%,是今年以來第6度突破2%的通膨警戒線,更創下近9年來新高。主要是國際油價仍高,油料費年增35.8%,加上食物類也大漲,像是雞蛋漲了11.27%、水果24.74%。以每月消費支出約8萬元的家庭來看,每戶平均支出比去年同期增加2272元。

物價狂飆!11月CPI年增率2.84%創近9年新高

主計總處專委曹志弘說,「蔬菜跟機票的漲幅,雖然有縮小,但是相對還是比較大的,所以這幾項就合計影響,CPI的漲幅2.84%,貢獻了超過六成,這也是這幾個月,物價漲幅比較高的原因。」

眼看就要過年了,面對國內萬物齊漲,不少民眾苦哈哈,因此國營事業的台糖宣布,民生物資包含沙拉油、砂糖和肉品,在元宵節前維持原價,同時在賣場設立平價專區,要協助民眾對抗物價壓力,讓大家過個好年。

(民視新聞/楊思敏、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他求問「車位比室內面積大」是什麼感覺?內行揭密:1個可增值4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