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下令企業員工接種 5-11歲童也需至少1劑

美國防疫硬起來,不只入境規定變嚴格,紐約市更宣布,強制所有私人企業員工接種疫苗,而且12歲以上要完整接種才能進出餐廳和娛樂場所,5到11歲兒童至少要接種一劑,新規定從這個月27日開始生效。

更多新聞: 抗議中國侵害人權 美國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等到過完歡樂耶誕,紐約人馬上要面臨全美史上最嚴格的強制接種令。

紐約市下令企業員工接種 5-11歲童也需至少1劑

CNN主播說,「紐約市長將對私人企業下達接種令,並收緊通行規定,不久後進出室內場所都需要接種兩劑,除非您是施打單劑式的嬌生。」

紐約市下令企業員工接種 5-11歲童也需至少1劑

不管大小企業一律適用,不得用陰性證明取代,估計影響到18萬人。15日宣布指導方針,27日就要實施上路。

紐約民眾說,「每個人都應該接種,完全不用懷疑。」

紐約民眾說,「強制令不錯啊,我想主要目標是先降低陽性率。」

但另一項新規定,恐怕會讓許多家長抓狂。

紐約市長白思豪說,「先前適用在12歲以上孩子,現在5到11歲孩童也適用,從12月14日生效。」

5到11歲幼童也得至少施打一劑,否則不能進出餐廳,或參加樂團、打球等課外活動。

紐約家長說,「我不能代替別人講話,我只能告訴你,如果孩子年紀還小我不會讓他們接種。」

美國本周起也收緊入境政策,不管接種了沒,都必須提供一天內陰性證明,旅客多半樂意配合。

入境美國旅客說,「老實說我覺得這無所謂,我想說好啊,如果必須這樣做我就做。」

紐約市下令企業員工接種 5-11歲童也需至少1劑

好消息是,南非研究顯示,Omicron患者仍以輕症為主。接受調查的42人中,僅有少數出現肺炎,70%不用吸氧,最長不用9天就可出院。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珍珠港事件將滿80週年 日99名議員參拜靖國神社 引發中韓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