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線上視訊會 傳拜登將警告蒲亭侵烏嚴重性

美國總統拜登即將與俄羅斯總統蒲亭,就烏克蘭問題,進行視訊會議。有消息表示,拜登將警告蒲亭,倘若入侵烏克蘭,將遭遇嚴重的經濟後果。而烏克蘭也趁著今天是建軍節閱兵,展現軍事肌肉。

更多新聞: Omicron肆虐全球 東京業者推「偽出國」行程 國際封鎖 日國內旅遊夯衍生新商機

舉行大閱兵,展現軍事實力,12月6日是烏克蘭國家建軍節,總統澤倫斯基也喊話,烏國國軍有能力自己捍衛國家自由與主權。

美俄線上視訊會 傳拜登將警告蒲亭侵烏嚴重性

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它是我們國家整個烏克蘭,烏克蘭武裝部隊軍人的象徵,大家將堅守履行最重要的使命就是,保衛我們國家的自由與主權,免受俄羅斯侵略者的侵害。」

美俄線上視訊會 傳拜登將警告蒲亭侵烏嚴重性

閱兵展現大批美製裝甲車與巡邏艇,實際上,面臨俄羅斯持續的侵犯威脅,7號、美國總統拜登也將針對烏國問題,與俄羅斯總統蒲亭進行視訊會議,有消息透露,拜登將警告蒲亭,如果侵犯烏克蘭,將面臨嚴重的經濟後果。

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如果莫斯科對投資外交渠道不感興趣,那麼美國和我們的伙伴,上週我們從里加的北約盟國那裡,聽到響亮而明確的聲音,就是我們會準備實施我們過去尚未實施的措施。」

期待俄羅斯根據明斯克協定行事,就是終止在烏國頓巴斯地區的戰事,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重申,華府對烏國主權堅定不移的支持,並說如果莫斯科發動攻擊,美國已經準備好,在東歐增加軍事部署。不過,俄羅斯否認有好戰意圖,反指是西方列強挑釁。而6日、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在美俄領導人會談前夕也表示,其實並不期待會談會有什麼突破,只是領袖互相表達各自憂心的問題,而美俄雙邊關係仍然處在非常令人遺憾的狀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鹿兒島外海 四天狂震20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