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駕親征」提振士氣 衣國總理:國軍逐步取得勝利

非洲衣索比亞內戰爆發超過一年,上個月反政府的提格雷聯軍,持續進攻,戰線接近首都圈,逼得總理阿邁德,親上前線作戰,提振士氣,而他周一宣布,政府軍隊已經拿回先前被提格雷反政府軍奪下的部分地區,強調軍事勝利將繼續下去。

更多新聞: 聚焦入侵烏克蘭問題 美俄舉行視訊會談

衣索比亞「阿姆哈拉」地區,街道上政府軍士氣大振,因為與提格雷反政府軍內戰打了1年多,衣索比亞總理「阿邁德」6日受當地媒體採訪,宣布國軍正逐步取得勝利。

「御駕親征」提振士氣 衣國總理:國軍逐步取得勝利

衣索比亞總理阿邁德表示,「隨著我們展開的行動主要地點,已獲得解放如你所見,像是(阿姆哈拉地區的)科姆博查,德西、巴蒂克都已經完全解放。」

衣索比亞政府,釋出的衛星畫面可以看到,街道上充滿衣國國軍隊伍。政府表示,正逐步從提格雷聯軍手上,奪回接近首都的戰略城鎮。對此,"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發言人則否認,說是他們策劃好的撤離,並不是打敗仗。

衣索比亞總理阿邁德說,「衣索比亞不會被打敗,因為國家有你們。」

「御駕親征」提振士氣 衣國總理:國軍逐步取得勝利

去年11月,總理阿邁德派軍隊進攻提格雷省,想要推翻「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指控他們襲擊軍事基地,然而到今年6月底,反而遭反政府軍,逐步攻陷,反政府聯軍掌控提格雷省大部分地區外,還擴張到「阿姆哈啦地區」,逼得總理披上戰袍,上前線作戰。

衣索比亞總理阿邁德,「我們將在剩下的地方繼續作戰,勝利將持續下去,沒有任何事可以阻止我們,敵軍將受到打擊我們將大獲全勝。」

「御駕親征」提振士氣 衣國總理:國軍逐步取得勝利

德國媒體報導,提格雷軍隊有可能再度進攻,而戰火肆虐,至今超過200多萬人無家可歸,若軍事行動持續,恐怕當地人道危機只會更嚴重。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變種Omicron憂慮稍緩 美股反彈收盤大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