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336例Omicron感染案例 英國:進入社區感染

英國Omicron染疫人數,截至當地時間6號,累計336例,衛生大臣"賈維德"證實,Omicron已進入社區傳播。倫敦大學學院遺傳學專家估計,英國單日新增Omicron病例,可能遠超過官方數據,每天有500到1000例,甚至每3到4天,感染病例就會翻倍。

更多新聞: 紐約市下令企業員工接種 5-11歲童也需至少1劑

全球各地加緊腳步施打疫苗,因為變異病毒株Omicron大爆發,日本媒體NHK報導,截至7號晚上,49國與地區,都已經淪陷,歐盟警告,Omicron恐將擠掉Delta,成為歐洲主流病毒株。

累計336例Omicron感染案例 英國:進入社區感染

世衛歐洲區辦事處主任克魯格說,「到本周末整個歐洲和中亞地區每10人中,就會有1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像是蘇格蘭,日前首席大臣「施特金」,才說當地已出現小規模社區傳播,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就緊接著證實,Omicron在英國,已進入社區傳染,截至6號,當地累計336例Omicron感染案例,然而倫敦大學學院遺傳學研究所所長"巴盧"警告,實際病例可能比官方說的高上許多,達到單日500至1000例,甚至每3到4天,染疫人數就會翻倍。

累計336例Omicron感染案例 英國:進入社區感染

世衛歐洲區辦事處主任克魯格表示,「節慶季節即將到來,歐洲和中亞新冠死亡病例數,已經達到每天將近4000例的高點,比2021年9月底的單日2100人還多兩倍。」世衛指出,歐洲和中亞地區,死亡人數暴增兩倍以上,不過由於疫苗覆蓋率高,如今死亡率還是遠低於疫情最高峰時。近日包含美國防疫顧問"佛奇"在內等專家表示,Omicron似乎只有輕症,此話一出,歐洲三大股市上漲,亞股同樣回彈。但各國政府還是不敢大意。

累計336例Omicron感染案例 英國:進入社區感染

紐約市長白思豪說,「我們需採取非常大膽且志在必得的行動,來應對新的威脅。」美國紐約市宣布,27號起,強制所有私人企業員工接種疫苗。日本8號起,加強入境檢疫,來自美國7個州、澳洲及印度部分地區民眾,入境必須在政府指定的防疫旅館隔離3天。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未受邀民主峰會還在氣! 趙立堅「4問美國」還嗆:逾80萬人死於COVID-19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