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陸續到期!  車站開接種站+贈品 成功催打氣

為了消化四萬多劑即期疫苗壓力,全台賣場等包括台北車站設接種站,從12/05~12/09提供莫德納疫苗隨到隨打。台北車站今天照樣從1點開打人潮就不斷湧入,不過雖然開了三個站點,但光是確認民眾預約資格,就花了很多時間,導致施打速度緩慢,指揮官陳時中下午來視察,也立刻叮囑加派人力支援,他也呼籲,民眾可以就近到板橋車站B1接種疫苗,一樣可以領取限量百元禮物。

更多新聞: 距冬至只剩2週 新北稽查市售32件湯圓3不合格

下午一點鐘,人潮彷彿瞬間湧入台北車站,全都是要來打莫德納疫苗!

不惜排隊好幾個小時,有人為的就是100元禮券,指揮中心為了促打即期疫苗,拿宣傳經費購買禮券發放,增加誘因。打疫苗的隊伍幾乎綿延了整個台北車站,除了老人家,也不少年輕人。

莫德納陸續到期!  車站開接種站+贈品 成功催打氣

民眾說,「比較方便,不用預約,因為我們年紀大了,不會預約,這個不用預約直接來就可以打了,所以當然來這裡打。」全台莫德納陸續到期,12/7號有3.4萬劑,12/9號有5712劑,12/12則有4.5萬劑。便利性加上贈品,成功催出打氣!光是12/6號就打了2001人,12/07更上看3千人。

莫德納陸續到期!  車站開接種站+贈品 成功催打氣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也積極從晚上到今天中午,積極幫各縣市有些多有些少,做一個適當調配,目前看起來情況是樂觀的。」看到動線流動相當緩慢,人潮越來越多,立刻交代增派行政人員協助,台北車站開設一共三個施打站點,但前端查驗資料卻大卡關,像這一個站點,旁邊都是排隊人潮,問診區卻沒有人。

莫德納陸續到期!  車站開接種站+贈品 成功催打氣

由於台北車站人潮太多,指揮中心也希望民眾可就近到板橋車站B1接種疫苗,不過對比台北車站,板橋車站似乎沒那麼壅擠,周二共有220人來打疫苗,超過三成都是第一劑。板橋車站接種站從周二到週四,下午4點半到晚上8點,開放民眾來打疫苗,新北市也祭出好康,打完就送百元禮物,每日限量100份,鼓勵民眾前來施打,快快衝高全國疫苗覆蓋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竹縣失聯移工打疫苗被捕 莊人祥:已經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