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提供理由書不實 反核團體控告馬英九 江宜樺 遭反核團體砲轟 馬英九不回應

「鹽寮反核自救會」總幹事楊木火,今天(12月7日)特別找來核能專家、團體,和立委陳椒華開記者會,還要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對馬英九前總統、江宜樺前院長、黃士修等等提起告發,認為他們涉嫌違反《刑法》214條,提供理由書中的不實資料給中選會。對此,馬英九沒有多做回應。

更多新聞: 帛琉前總統南島民族論壇致詞 提蔡英文難忘的「這一味」

不只喊口號,反詐欺公投,「鹽寮反核自救會」總幹事楊木火,更決定按鈴告發前總統馬英九、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以及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理由正是他們對「重啟核四」公投案,提供公文的理由書,有多項資料不實。

鹽寮反核自救會總幹事楊木火說,「判決書也有很清楚地寫出來,說這個儀控設備,我提出來是有憑有據,我們的馬前總統他是法學博士,我相信他一定看過當時的理由書,某一個人說,他長期散播了謠言他就簽了,我覺得馬總統是故意的。」

台灣環保聯盟創會會長施信民說,「理由書的第一段是一個謊言,這只是諸多謊言的一項,竟然能夠通過中選會的審查交付公投,更不幸的就是,我們最大的在野黨,中國國民黨居然支持這樣的提案。」

控提供理由書不實 反核團體控告馬英九 江宜樺 遭反核團體砲轟 馬英九不回應

台灣環保聯盟創會會長施信民,也認為理由書有許多內容有問題,不該就這樣,印在公民投票公報上寄出。但馬英九被問到相關問題,沒有多做回應。

控提供理由書不實 反核團體控告馬英九 江宜樺 遭反核團體砲轟 馬英九不回應

記者說,「楊木火要對你提告。」

前總統馬英九說,「告什麼。」

記者說,「告反對核四的部分,說公投主文好像有不實的。」

前總統馬英九說,「為什麼告我呢?」

記者說,「他對你跟江宜樺提告。」

前總統馬英九說,「喔。」

立委(時力)陳椒華說,「民意的呈現已經很清楚,對核能安全的看法,其中有49.6%認為,雖然有很多國家使用核能,但台灣的斷層地震都多,所以大家對核能安全疑慮是很深的。」

1218公投倒數計時,反核團體加大反對力道,反對核四重啟到底。

(民視新聞/楊喻晴、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砸1800萬辦路祭被罵慘! 花蓮縣府急轉彎:取得共識後再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