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魔人退散!紅黃線違停不開放民眾檢舉

防止檢舉魔人瘋狂檢舉,未來紅黃線違規停車,不開放民眾檢舉!立法院三讀通過「道交處罰條例修正案」,限縮民眾可以檢舉交通違規的項目,明列46種違規樣貌,一般紅黃線違規停車,在沒有嚴重影響交通安全的情況下,不再讓民眾逕行舉發,台北市螢橋國小大門口,過去屢屢遭人檢舉違停,如今修法,家長拍手叫好。

更多新聞: 騙情又騙財!老翁賣玉蘭花 險被「假女友」騙錢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決議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七條之一第七條之二,及第八十五條之一條文修正通過。」

檢舉魔人退散!紅黃線違停不開放民眾檢舉

主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敲槌,三讀通過「道交處罰條例修正案」,限縮檢舉達人檢舉權限,未來只要不是針對,交通安全有危害性的違規,檢舉達人無法再任意舉發。

民視記者黃國誠說,「立法院修法之後,未來只要在十字路口違規停車的話,民眾還是可以進行舉發,但就怕檢舉達人不斷地檢舉,只要在道路中段的部分,違規紅黃線臨停的話,民眾將無法再進行告發。」

檢舉魔人退散!紅黃線違停不開放民眾檢舉

民眾可以檢舉,明列的交通違規檢舉項目中,包括動態行駛中的違規,例如未戴安全帽、點燃香菸駕駛、違規超車迴車、闖紅燈、惡意逼車、不禮讓行人等41項,靜態違規檢舉,則有交岔路口違停、併排停車、占用身障停車格等五大項,紅黃線違規停車,則是不開放民眾檢舉。

檢舉魔人退散!紅黃線違停不開放民眾檢舉

北市交大執法組分隊長葉子寧說,「在紅黃線違停的部分,僅限於在路口十公尺,消防栓或者是疏通道,還有併排停車的部分,可以做檢舉,如果說不是以上規定的,這些法條裡面的內容,一般檢舉的話,我們是會不予受理。」

下課時間一到,台北市螢橋國小大門口,家長騎車接送小朋友,整排摩托車車頭朝外,就是要避免遭對面大樓住戶,檢舉違規臨停,如今修法通過,紅黃線違停,不再開放一般民眾檢舉,家長直呼是好消息。

家長說,「因為這樣子接送小孩子,就是其實我們也不是在,什麼違規的情形之下,沒有影響到別人,我覺得這樣是好的啦。」

家長說,「我覺得有些東西,還是由政府機關來執法,會比較不會過度啦,因為有時候檢舉達人,他只是要發洩他的情緒。」

家長說,「沒有罰過但是很困擾啊,我們好像都在「諜對諜」。」

攤開全國民眾檢舉交通違規數據,過去四年增加了四倍,甚至還占警察機關檢舉總數的三分之一,明訂檢舉項目,避免過度氾濫檢舉,以防改善交通亂象的好意,成為有心人的報復工具。

(民視新聞/黃國誠、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月潭冬季限定 欣賞四色漸層夢幻落羽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