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翁山蘇姬兩罪名遭判刑4年 緬甸媒體:軍政府部分赦免後刑期減為2年
國營緬甸廣播電視台(MRTV)報導指出,翁山蘇姬獲得軍政府領袖部分赦免,被判處的刑期由4年減為2年。(圖/擷取自NHK)

緬甸軍方今年2月1日發動政變,逮捕緬甸前國務資政、全國民主聯盟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和多名政府官員,翁山蘇姬個人前後共計被控10多項罪名。翁山蘇姬於昨日被軍政府依煽動叛亂、違反防疫規定,判處4年有期徒刑。不過,國營緬甸廣播電視台(MRTV)後來報導指出,翁山蘇姬獲得軍政府領袖部分赦免,被判處的刑期由4年減為2年。

更多新聞: 塞梅魯火山再度爆發 大量火山灰覆蓋城鎮還冒著煙

緬甸軍政府2月1日發動政變,逮捕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她被控多項罪名。緬甸法院日前開庭審理包括非法進口對講機和在疫情期間集會等兩項罪名。一直到7月底案子終結前,每週一都將針對不同的罪名開庭審理。由於翁山蘇姬面臨的罪名中,包括涉貪和違反國家機密法罪罪刑很重,若被判有罪,已經76歲的翁山蘇姬可能餘生都要在牢裡渡過。

翁山蘇姬和前總統溫敏(Win Myint)都不認罪,但法院6日還是判定其煽動罪、違反防疫規定兩項罪名成立。軍政府發言人表示,翁山蘇姬與溫敏還不會入監服刑,將繼續面對其他審判。當地人權團體則控訴,從2月政變至今,軍政府已經殺了超過1300名抗議民眾。支持者認為最新的定罪毫無依據,在仰光發動示威,結果遭軍政府強勢鎮壓,至少5人死亡,15人被抓。

不過,國營緬甸廣播電視台(MRTV)後來報導指出,翁山蘇姬獲得軍政府領袖部分赦免,被判處的刑期由4年減為2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極右派「法國川普」澤穆爾參選總統 造勢遭男子拉傷手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