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想吃燒仙草!美女營養師曝配料熱量排行「紅白小湯圓」竟是最低
高敏敏提醒,民眾享用燒仙草時,應避開「澱粉料」與「精製糖」的攝取。(圖/高敏敏提供)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進入冬季,民眾不免會想來一碗燒仙草暖胃,不過,燒仙草的除了會加入糖水以外,配料的熱量也是不容小覷;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就點出,雖然燒仙草本身熱量很低,但在配料上屬於高澱粉類居多、另外高糖的配料,民眾若吃多,還是會造成脂肪囤積。

更多新聞: 她帶「寵物雞」逛連鎖超市:2訪殯儀館!網一看笑喊「看塔位?」

高敏敏在臉書表示「吃燒仙草選太多高澱粉高糖配料,吃多了還是會囤積喔。別讓天冷的藉口 成為隔年夏日的阻礙」,並列出配料熱量排行,依序為「花生245kcal」、「波霸珍珠195kcal」、「蜜紅豆 #蜜綠豆 #密花豆 195kcal」、「薏仁 169kcal」、「西米露165kcal」、「粉粿165kcal」、「蜜地瓜、蜜芋頭150kcal」、「芋圓125kcal」、「QQ 115kcal」、「湯圓105kcal」。

高敏敏表示,一碗約350ml無加料的燒仙草為150kcal,所以如果同時加入前三名熱量高的配料,一碗綜合燒仙草的熱量會將近800大卡;她也提醒,民眾享用時應避開「澱粉料」與「精製糖」的攝取,指出「偶而享用就好」,或是「選仙草多一點的(可選擇原味燒仙草)以及少加高糖配料跟奶精」,就能避免攝取過多熱量與糖分。


更多新聞: 最會打掃的男人!替人掃垃圾「年賺11億」靠擦玻璃出國比賽拿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