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總統府:考量局勢發展再做因應
美國政府宣布將外交抵制明年2月在北京舉辦的冬季奧運,總統府今天也做出回應。(圖/取自CNN)

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宣布,美方不會派出外交官員或官方代表出席北京冬奧與殘奧,但全力支持參賽的美國選手。對於台灣是否跟進外交抵制,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7)日表示,政府各相關部會將考量各方面的局勢發展後,再做出適當因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席南島民族論壇 蔡英文盼促成交流合作、印太區域永續發展

張惇涵表示,有注意到美國政府的相關訊息,也正就相關情勢進行進一步的了解,政府各相關部會將考量各方面的局勢發展後,再做出適當因應。他強調,保障選手參賽權利,提供選手協助與照顧,是政府的責任。

美國政府正式宣布將外交抵制明年2月在北京舉辦的冬季奧運,因為中國持續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與危害人類罪以及其他侵犯人權行為。紐西蘭政府也表示,將不會派遣任何部長級外交代表到中國參加冬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投未表態引國民黨內部不滿? 侯友宜:身為市長做好人民所關心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