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奧百萬獎金全捐出! 潘政琮回贈苗栗16套消防員高級防護衣帽
潘政琮奪得高球銅牌。(圖/體育署提供)

台灣高球好手潘政琮今年在東京奧運奪下銅牌,為台灣拿到首面奧運高爾夫獎牌,苗栗縣政府8月特別頒發100萬元獎金獎勵,潘政琮今天表示,已將獎金用來購買保護消防員的高等級全套衣著,再回捐給苗栗縣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投未表態引國民黨內部不滿? 侯友宜:身為市長做好人民所關心的事

出身苗栗縣的潘政琮在東奧摘銅,苗栗縣府將獎金從40萬元加碼到100萬元,潘政琮與太太當時向媒體表示,會將獎金捐出,不排除參考「舉重女神」郭婞淳一樣捐贈救護車,幫助醫護或有需要的人。

潘政琮今天在臉書宣布,經過數個月的思考、研究與協調,決定把這筆獎金用來購買保護消防員的高等級全套衣著,預計半年後交貨。捐贈項目包括16套消防衣褲、16頂消防帽、16只消防頭套、16雙消防皮鞋、16雙消防手套,以及業者回饋32只消防手套,總價105萬元。

對此愛心公益行為,網友紛紛大讚「這就是為什麼小潘這麼受大家喜愛與尊敬」、「回饋鄉里,讚啦」、「感謝小潘為苗栗縣消費弟兄提供裝備」、「讚!職業高爾夫球員的楷模」,潘政琮也留言回覆「苗栗的稅金就應該回饋給苗栗縣民們」。

快新聞/東奧百萬獎金全捐出! 潘政琮回贈苗栗縣府16套消防員高級衣著
潘政琮捐出百萬奧運獎金。(圖/取自潘政琮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秉樞與4立委吃飯合照曝光 郭國文:他那天都在聊范雲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