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紐西蘭不參加北京冬奧 坎特吶喊:我們做到了!希望更多國家響應
美國政府今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NBA球星坎特喊「我們做到了!」。(圖/翻攝自Enes Kanter臉書)

NBA塞爾提克隊中鋒坎特(Enes Kanter)聲援人權、譴責中國不遺餘力。對於美國政府今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坎特表示,「我們做到了!做得好,但還不夠。希望美國政府此舉,能鼓勵其他國家跟進抵制北京冬奧」。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總統府:考量局勢發展再做因應

美國總統拜登先前就曾提到,考慮外交抵制北京冬奧,白宮發言人薩琪今天正式宣布,有鑑於中國侵犯人權等行為,拜登政府將不會派出外交或官方代表出席北京冬奧。外媒報導,紐西蘭副總理格蘭特·羅伯遜(Grant Robertson)今天接受訪問時表示,政府已經在10月就決定不派任何政府部長參加北京冬奧,

對此,NBA球星坎特透過推文寫下,「我們做到了!做得好,但還不夠。希望美國政府的外交抵制,能讓其他國家跟進抵制北京冬奧。面對中國侵犯人權的行為,我們只用外交抵制來反擊?還要有多少人歷經折磨,才能讓美國做出更嚴厲的反制?」

網友紛紛留言感謝坎特為人權發聲不遺餘力,「謝謝你!你勇敢的聲音為此做出很大貢獻」;更有網友表示,「我非常感謝你為維吾爾族發聲,尤其是女性,我幾乎要哭了。你正在發揮巨大影響力,希望未來有更多運動員加入聲援行列」。

值得一提的是,坎特多次挺台,日前高調秀出一雙繡有「台灣」國旗的球鞋,並說「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家,台灣永不會向邪惡的中共勢力屈服」,標註「與台灣同在」,還說「台灣的未來必須由台灣人民決定,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且永遠都不會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比特犬咬死3歲童 律師請命:不要訓練成「殺人機器」後卻說要殺了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