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靜儀質疑顏寬恒無照駕怪手 酸他有60幾筆不動產:沒那塊公保地就沒地方住?
林靜儀狠酸,「顏寬恒有60幾筆土地和房子耶!他是沒有那塊公保地就沒地方住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籍中二選區立委參選人顏寬恒被指招待所是違建,市府認定後要求自行拆除。顏寬恒今親自開怪手敲下第一塊磚,表示該拆就拆,卻又強調自己是公保地制度下的受害者。民進黨對手林靜儀對此質疑,操作怪手這種重機械要有相關執照與證照,工作人員名冊裡有他嗎?林靜儀並狠酸,「顏寬恒有60幾筆土地和房子耶!他是沒有那塊公保地就沒地方住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奧百萬獎金全捐出! 潘政琮回贈苗栗16套消防員高級防護衣帽

顏寬恒家族在台中南屯興建的招待所被市府認定是違建,台中市都發局求其自行拆除。招待所牆上在3日被噴上大大的「拆」字後,接連3天都沒有進一步動作,今一早終於開工大型重機具進駐拆除,引來不少民眾圍觀。顏寬恒到場說明,「寬恒今天親自來到這裡,敲下第一塊磚,想表達依法行政,該拆就拆,即便是自己弟弟的房子,只要違法絕不手軟」。

顏寬恒話鋒一轉強調,但回歸公保地本質上,監察院2011年就已約詢內政部、2013年糾正內政部,指公保地長年侵害持有地主30年到40年之久,「這造成什麼結果?政府編劃這些公保地後,卻遲遲未徵收,讓地主想賣賣不掉,想蓋不能蓋。想被徵收等了數十年依舊等不到!」

林靜儀聽聞此說法不以為然,若真需要改善,顏寬恒在當立委時有無提出相關修法?若提出修法時他已有公保地,是不是算為自己圖利?她並指出,中央制定母法,而公保地使用規範訂在市政府內,臨時建物使用空間和年限是地方市政府有權限,顏寬恒如果要解編,那他的胞妹、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是否曾對台中市政府提出相關質詢?

林靜儀說,顏家如果沒有擁有公保地,且覺得公保地使用方式和解編標準不符合民眾需求,因此提出修改,相信全台灣的人都會認同,但現在是他們先買公保地,且蓋的不是臨時建物而是違建,才站出來喊解編,「如果他認為這塊地應該被徵收,當初就不該購買,這不是利用公保地炒地嗎?」

至於顏寬恒親自操作怪手,林靜儀質疑,台中市政府裝修及營運相關法規有訂出,操作怪手等重機械要有相關執照與證照,她相信工作人員名冊裡面應沒有顏寛恒,此舉根本陷承包廠商於不義」林靜儀也說,「顏寬恒有60幾筆土地和房子耶!他是沒有那塊公保地就沒地方住嗎?這樣到底哪裡委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投未表態引國民黨內部不滿? 侯友宜:身為市長做好人民所關心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