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友不爽阿堂鹹粥漲價 他轟:嫌貴就別吃!1杯星巴克160元一堆人搶買
林智群直言,「嫌阿堂鹹粥貴就自己處理!一杯星巴克160元,還不是一堆人搶買」。(圖/翻攝自星巴克、阿堂鹹粥臉書)

今年國際原物料上漲,許多連鎖餐飲業者包括麥當勞、肯德基、SUBWAY、鼎泰豐等撐不住,相繼宣布漲價。近期台南知名美食「阿堂鹹粥」也宣布喊漲,卻引來網友一片罵聲,還在網路上狂刷負評。對此,律師林智群不禁為業者發聲,「小吃店撐不住該漲就漲,讓市場機制去決定。嫌人家賣得貴就自己處理,一杯星巴克160元,還不是一堆人搶著買單」。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阿堂鹹粥又漲! 一碗200漲至260元遭灌爆負評 店家回應了

台南知名餐廳「阿堂鹹粥」日前宣布漲價,魚皮鹹粥、魚肚鹹粥從180元漲至200元,引來網友一片罵聲,到Google評論區狂刷「一星評價」。看到這個景象,律師林智群也不禁搖頭嘆,「這些人的人品喔實在是...」。

林智群認為,現在東西成本都在漲,小吃店撐不住,該漲就漲,讓市場機制去決定是否合理。鹹粥漲價,對價格敏感的顧客自然不會去吃,但是老饕忠實顧客還是會去。

林智群直言,「嫌人家賣得貴,就自己去市場買魚回家處理,刮鱗、剖腹、去內臟、挑刺,下鍋煮到入味,這樣最省了,人家的工都不值錢?一杯星巴克160元也沒看到網友在抱怨,一蘭拉麵一碗賣300元,料沒比較多,還不是一堆人搶著買單」。

許多網友深有同感留言寫道,「1顆80元的蛋黃酥還不是搶的很兇」、「有些人真的越來越沒水準,逐漸小粉紅化」、「難道一定要賠錢賣你或壓到幾乎沒有利潤才叫有良心?」

同樣身為餐飲業者的網友也感慨留言,「牛肉供應商漲價80%,理所當然,如今餐廳漲價要向顧客說對不起,還要被酸爆。此外,現在外送平台還要抽成40%,讓店家不得不漲價,這其實是推升物價上漲的主要原因之一」。

另有網友指出,「受到疫情影響,國外貨運原物料早就漲好幾倍,包括養殖飼料、工業用金屬價格都一直在上漲,台灣餐飲撐到今年底才漲,算撐得久的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網友不爽阿堂鹹粥漲價 他轟:嫌貴就別吃!1杯星巴克160元一堆人搶買
林智群發文。(圖/翻攝自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中國怒了:將損害兩國重要領域對話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