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傳染力多高? 南非早期研究:恐突破BNT保護力

新變種病毒「Omicron」致病性有多高?南非初步研究顯示,「Omicron」可能會突破輝瑞疫苗的保護力,不過染疫後似乎沒有比「Delta」變種病毒更嚴重。目前美國的主流病毒還是「Delta」,專家呼籲民眾應該要小心,在室內應該把口罩戴好戴滿。

更多新聞: 正妹推銷台零食頻遭打槍 給試吃這款秒成功:泡麵最熱銷

武漢肺炎新變種「Omicron」到底有多厲害?南非初步研究顯示就算打了輝瑞BNT疫苗,也得小心。

專家表示,根據12人測試結果,BNT疫苗可能對「Omicron」無效,不過研究單位重申在更多後續實驗後,數據可能還會調整。

前巴爾的摩市衛生專員溫麟衍說,「這不是真實世界的數據,這研究也還沒受過同儕審查。」

不僅專家喊話說擔心得太早,世衛也強調現有的疫苗還是有一定效力。

Omicron傳染力多高? 南非早期研究:恐突破BNT保護力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說,「我們有效力很強的疫苗,對目前所有的變種都有效。」不但疫苗不會完全破功,世衛和美國防疫大將佛奇都認為,「Omicron」重症率似乎不會比「Delta」多。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說,「目前初步數據顯示,至少這沒有更嚴重。」

但「Omicron」傳染力比「Delta」更強,雖然還不是美國主流病毒,民眾還是得把口罩戴好帶滿。

前巴爾的摩市衛生專員溫麟衍說,「我認為美國人還是要當心Delta,我們99.9%的武肺病例都是Delta。」

Omicron傳染力多高? 南非早期研究:恐突破BNT保護力

美國平均單日確診又破11萬,中西跟東北部疫情特別嚴重,兒童確診也有攀升跡象,上周就有13多萬兒童染疫。好消息是,有越來越多人伸手打疫苗。

白宮防疫白宮協調官齊安茲說,「上週我們打了1250萬劑疫苗,創5月來數據。」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黑鮪捕撈上限提高15% 日本捕撈量增逾900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