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鮪捕撈上限提高15% 日本捕撈量增逾900噸

近年來世界各國為了保護海洋資源,對黑鮪魚等魚類設下捕撈量上限,藉此防止各國漁民濫捕。而針對黑鮪魚的捕撈量上限,今天各國在開會後同意,中西部太平洋海域從明年起,大型黑鮪魚的捕撈上限將可提高15%,這也代表日本的黑鮪捕撈量,最多將可增加超過900公噸。

更多新聞: 疫苗混打成趨勢 研究:AZ或BNT混莫德納效果佳
黑鮪捕撈上限提高15% 日本捕撈量增逾900噸

滋味鮮甜、富含油脂的黑鮪魚,是許多老饕心目中的大海美味,但近年來黑鮪魚卻因人類過度捕撈、數量急速減少,結果2014年時,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列為瀕危物種。而負責管理鮪魚捕撈配額的、中西部太平洋鮪魚類委員會,每年都會開會決定各國捕撈上限,保護黑鮪資源。

黑鮪捕撈上限提高15% 日本捕撈量增逾900噸

NHK主播報導,「日本認為在管制下漁獲資源已有所回復,從2018年起連續三年都提案,提高黑鮪漁獲量的上限,但因被美國等國反對一直無法成立。」

在日本不斷遊說下,終於今年7月時,委員會同意了日本的部分主張,初步同意可增加15%黑鮪魚捕撈量。而7日召開的正式會議中,各國也認為黑鮪魚的數量,確實有回升趨勢,因此正式同意增加15%大型黑鮪的捕撈量。

黑鮪捕撈上限提高15% 日本捕撈量增逾900噸

水產廳審議官高瀨美和子,「雖然這麼多年來日本的漁業人士,一直非常辛苦的在做資源控管,但在各界的積極處理下,終於被國際認同捕撈資源已經有所恢復。」

據分析,中西部太平洋海域可進行繁衍的黑鮪魚量,已經從2010年時的1萬多噸,增加到2018年的近2.8萬噸,維護海洋資源有成,漁業人士也都十分歡迎這項好消息。

黑鮪捕撈上限提高15% 日本捕撈量增逾900噸

青森漁民小鷹勝敏,「大家都應該很高興吧,因為捕撈額度終於增加了。」

高知宿毛灣漁協工會會長浦尻和伸,「真的很令人高興,這樣就能讓更多人加入捕撈黑鮪魚,也期待捕撈量上升能連帶增加大家收入。」

日本從2022年起,將可增加732噸大型黑鮪捕撈上限,加上日本也將10%的小型鮪魚捕撈額度,拿來交換大型魚類額度,因此日本在太平洋海域的黑鮪捕撈配額,將可一口氣增加920公噸,政府未來也會開會決定,國內各都道府縣的捕撈上限,在保護海洋資源同時,提振漁業景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御駕親征」提振士氣 衣國總理:國軍逐步取得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