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逃廈門流亡16天 槍殺嫌押解回台 出關突癲癇發作倒地

上個月,新北市新店區,一名咖啡豆貿易商,在住家外,遭人近距離槍殺身亡,槍手犯案後,立刻搭機潛逃中國廈門,檢警啟動「兩岸打擊犯罪協議」,8號將他押返,刑事局一早就到派人到廈門,只是抵台時間一再延遲,拖延將近4個小時,嫌犯出關前,還突然癲癇發作,送醫救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店「帽T殺手」押解抵台! 陸委會:企圖潛逃境外脫罪者終無法得逞

松山機場內,救護人員緊急將人抬上擔架,這名送醫患者,就是涉嫌在新店,槍殺咖啡豆商的黃姓槍手。

他犯案後潛逃廈門,流亡16天後,8號傍晚遣返,沒想到剛下飛機,接受PCR採檢時,竟然癲癇發作,硬聲倒下。

救護車緊急前往仁愛醫院,本來預計要將嫌犯送往新北市刑警大隊,也延後一天。

潛逃廈門流亡16天 槍殺嫌押解回台 出關突癲癇發作倒地

刑事局副局長李文章說,「根據我們的了解,嫌犯確實是有癲癇的情形,剛剛的情況就是癲癇發作,然後由CDC的人員做專業評估,認為必須以救護車戒護到附近醫院。」回溯他在飛機上時,在警方左右戒護下,低著頭,身體看似沒異狀,沒想到卻突然癲癇發作。34歲的黃姓嫌犯,上個月22號,開四槍殺人後,隨即變裝逃往廈門,進入防疫旅館隔離,隔離期滿8號遭到遣返,而這回的引渡方式,也比照朱雪璋模式,刑事局兩岸課派員到廈門,在空橋帶人,再原機遣返,但過程中,也是一波三折,班機抵台時間一延再延,耽誤將近4小時。

潛逃廈門流亡16天 槍殺嫌押解回台 出關突癲癇發作倒地

刑事局副局長李文章表示,「廈門機場加強防疫相關措施,航班在起飛之前,必須進行全面的消毒,消毒完畢後還必須關艙30分鐘,所以造成今天班機延遲。」冷血槍手押解回台,案件能否出現曙光,背後是否有幕後主使者,就看警方如何抽絲剝繭。

(民視新聞/黃恩琳、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永和驚見無頭浮屍 檢警研判死亡不超過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