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反萊豬公投說法遭江啟臣指「反對人民做主」 吳釗燮籲:摒除成見作正確決定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四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投票,針對國民黨發動反萊豬,外交部長吳釗燮今赴立法院備詢並提到,食品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是科學議題,如果用公民投票決定科學與否,形同「反智、民粹」,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透過臉書表示,外交部長竟反對人民做主。對此,外交部澄清並說到,「各界需摒除政治成見,深思熟慮並作出正確的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大S開抖音被小粉紅圍剿 本人臉書澄清:沒有開過任何帳號

外交部指出,外交部部長吳釗燮今日上午應邀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針對反萊豬公投結果政府可能因應作為」時重申,食品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是科學議題,如果用公民投票決定科學與否,形同「反智、民粹」,但吳釗燮的談話被惡意簡化、扭曲為「公投就是反智與民粹」。對於吳部長談話遭到外界斷章取義,刻意混淆視聽,外交部表達高度遺憾。

外交部表示,吳釗燮強調,食品安全應依循國際標準並以科學為依歸。聯合國「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已於2012年7月針對萊克多巴胺殘留量(MRL)訂定國際標準,我國是否接受國際標準並履行承諾,是維繫健全的台美經貿關係、加入包括「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CPTPP) 等國際經貿機制的重要觀察指標。

吳釗燮認為,若「反萊豬公投」通過,不僅推翻我國政府長年推動融入國際的政策目標,更向國際社會傳達台灣輕易背棄經貿承諾、悖離國際標準的負面訊息。此嚴肅議題,需各界摒除政治成見,深思熟慮並作出正確的決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中和變電塔爆炸起火「濃煙狂竄」 消防拉水線灌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