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8世界盃女壘四連勝 台灣隊分組第一爭冠

在祕魯首都利馬舉行的U18世界盃女子壘球賽,台灣隊又傳出捷報,今天再以5:1擊敗墨西哥,拿下預賽4連勝,非常有機會打進最後的決賽,與戰績同樣4勝0敗的美國隊爭奪冠軍。

更多新聞: 富邦新領隊林華韋證實 洪一中卸下兵符轉任顧問
台灣這場出戰墨西哥的比賽,前五局戰況緊繃,雙方僵持在0:0,直到六局上半,台灣隊終於率先打破鴨蛋。第四棒葉貴萍這個右外野小飛球落點恰到好處,攻下台灣隊第1分打點,取得領先之後教練團戰術可以更大膽,七局上半一二壘有人的打代跑,讓這個滾地球順利穿越游擊區形成安打。
U18世界盃女壘四連勝 台灣隊分組第一爭冠
台灣隊充分展現小球戰術,和技巧性打法,接下來全隊個子最嬌小只有156公分的賴巧綺,一個巧打到左外野落地,也貢獻1分打點。台灣隊不斷追加保險分,左外野手張詠琦更是展現驚人的速度和滑壘技巧,一個投手前的反彈球,他可以從三壘回來得分。
U18世界盃女壘四連勝 台灣隊分組第一爭冠
​​​​靠著七局上半的4分大局,台灣隊奠定勝基,致勝功臣還包括救援投手柯夏愛,他在四局下半登板救援化解滿壘危機,維持0:0平手是一大關鍵,她一路投到比賽結束3.1局飆出4次三振沒有失自責分成為勝利投手。終場台灣以5:1擊敗墨西哥,拿下4連勝,目前戰績和美國一樣並列第一,兩隊有可能以預賽前兩名的戰績,在冠軍賽對決。

(民視新聞/陳建君、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再見球王英姿!老虎伍茲下週復出PNC錦標賽 與兒子配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