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晚間記者會  公布本土確診 女研究員P3實驗室中染疫

台灣多達一個月的本土零確診宣告破功!中研院的P3實驗室,一名20多歲的研究人員,疑似在實驗過程接觸到病原體,因此遭到感染。疫情指揮中心晚間緊急開記者會說明,緊急框列個案接觸者共85人,準備連夜採檢,避免疫情在社區中擴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立友好!蓬萊扶輪社25週年 立陶宛前女總監祝賀盼:藉彼此力量讓世界更美好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麼晚還請大家來,是因為有一個本土確定的案例,第一時間我們也跟總統,行政院長報告過。」指揮中心晚間緊急開記者會,因為國內連續34天本土零確診破功,新增一名個案,這名20多歲女性,曾在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的P3實驗室工作,已經完整接種兩劑疫苗,11月中旬曾接觸到病原,當時並沒有症狀,但11/26開始咳嗽,一週後症狀加劇,12/8又出現嗅味覺異常,就醫採檢後確診,初判是在工作場所被感染。

CDC晚間記者會  公布本土確診 女研究員P3實驗室中染疫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實驗室我們知道有相關的病原在,還要做更進一步的檢測,那目前判定是Delta。」指揮中心初判這名個案,感染的是delta變異株,而他兩次PCR都呈陽性反應,第一次CT值15、第二次23,病毒量高,但傳出他在12月初已經離職,染疫後才透露,上個月底曾不慎被實驗的老鼠咬到,是否因此被感染?

CDC晚間記者會  公布本土確診 女研究員P3實驗室中染疫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還不敢這樣子就說啦,他們內部的調查是有這樣的狀況,可是是不是就是這個,所造成的感染,現在還沒辦法確定。」而這名研究人員,所屬團隊共有五人,除了實驗室緊急封閉,同樓層所有人員都要進行居家隔離,初步框列接觸者85人,整棟大樓12/10停班一天,避免有擴散可能,指揮中心更要求中研院10天內提出檢討報告,要釐清人員為何會染疫。

CDC晚間記者會  公布本土確診 女研究員P3實驗室中染疫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85名等一下全部會送到集中檢疫所,立刻我們漏夜會展開採檢,確定第一圈的人的情況。」指揮中心不敢大意,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也掌握情況,要求查明個案染疫原因,並落實疫調,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發文,表示已經指示指揮中心啟動嚴格的防疫措施,畢竟誰都不想,讓這來不易的後疫情時帶,再被本土疫情攪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59隻比特犬遭收容!這30隻「不適合認領養」恐迎來終身監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