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都你在講?! 林秉樞「律見」又放話 高嘉瑜這回不忍了

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傳出他在律見時說高嘉瑜收了400萬和知名手錶,律師發聲明駁斥,高嘉瑜也要他在獄中好好反省,別再謊話連篇,此外事後林秉樞的維基百科遭竄改,IP疑似來自公路總局,交通部長王國材證實的確有同仁瀏覽,但不是看林秉樞的頁面,強調目前都還在查證中。

更多新聞: 顏家公保地豪宅拆除緩慢 林靜儀:中市府該監督

立委高嘉瑜男友林秉樞,因家暴案衍生的網軍事件持續延燒,事後林秉樞的維基百科頁面,遭有心人士新增和館長陳之漢、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副總統賴清德的合照互動,傳出IP就是來自交通部公路總局。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當時是講沒有連線的紀錄,那後來它扣到在維基的幾個,好幾個IP,所以它也大概初步,就像剛才談到的有瀏覽,但是它現在的回報是,就是瀏覽其他的網頁,這部分就留給公總繼續來查。」

話都你在講?! 林秉樞「律見」又放話 高嘉瑜這回不忍了
王國材指出確實有同仁再該時段上維基百科,但不是瀏覽林秉樞的頁面,強調目前都還在查證,但這個說法在野黨可不接受。立委(國)洪孟楷表示,「民進黨政府要查什麼,要快可以很快,蔡總統被換臉兩天之內查到,蘇貞昌院長摔筆Line影片轉傳,也是一個禮拜內就查到。」立委(民眾黨) 邱臣遠表示,「賴清德副總統之前,在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的時候,曾經也表示過,請蔡總統的網軍停止攻擊他,其實這也看的出來執政黨的傲慢。」

藍白齊轟,要求主管機關給答案,但除了網軍事件,又爆出被羈押的林秉樞在律見時大罵高嘉瑜,甚至說她收了400萬和知名手錶,律師發聲明駁斥,稱這是林秉樞利用媒體放話、抹黑造謠帶風向的手段,為遏止林秉樞操弄媒體、扭曲事實,高嘉瑜已經為由律師提出誹謗告訴,務求一罪一罰、予以重懲。

話都你在講?! 林秉樞「律見」又放話 高嘉瑜這回不忍了
立委(民) 高嘉瑜表示,「林秉樞其實我想他在獄中,應該要好好的反省,那如果說到現在還是謊話連篇的話,我想法律會讓他付出代價,不要再把謊話當空氣一樣。」

立委(國) 葉毓蘭vs.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如果連高嘉瑜委員我的同事,受到的這些傷害都不能夠獲得,我們司法的保護的話,更難去想像在台灣有多少,是受到不管是網軍的誹謗傷害等等,他們能夠獲得保障,我們尊重言論自由,但是現在網路發達的時代,如果大家運用網路做不實訊息傳播,來攻擊別人的話,觸法我們當然一定會嚴辦,不要以為躲在後面,用匿名方式就查不出來。」從維基百科到400萬事件,林秉樞引發的網軍爭議,短時間還不會落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舊制教召比較一次看! 國防部:志願參加第5次以上「加發召集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