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院排「網軍專案」報告 葉毓蘭對蔡清祥喊不自殺聲明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左)與法務部長蔡清祥(右)。(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林秉樞施暴,扯出一連串「案外案」。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天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提到「網軍」時,強調自己不會自殺,如果有不測,一定是網軍們後台老闆進行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3景象」雙標人超多 網轟:超可悲的巨嬰社會

立法院今天進行第10屆第4會期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第19次全體委員會議,法務部部長蔡清祥、法務部調查局局長王俊力、國家安全局局長陳明通 、內政部部長徐國勇等人列席,就「網軍亂台及名嘴辦案的國安危機」進行專題報告、備質詢。

鬧出疑似「施壓」檢察機關,介入台中市中二選區賄選案,最後以「肚子痛」讓會議停擺、不散會的葉毓蘭,今天以召委身分安排「網軍亂台及名嘴辦案的國安危機」報告,在質詢時對著蔡清祥說,網軍真的會鬧出人命,甚至可能影響國家利益。

葉毓蘭以WHO秘書長譚德塞為例,去年譚德塞就點名台灣網軍在攻擊,另鬧出人命還有蘇啟誠事件,她也擔心,現在說出這些又要被民進黨總召柯建銘以「大法官身分」說她違憲。她認為,近來新聞不斷出來、人民恐懼,特別是高嘉瑜事件,若不能夠被司法保護,很難想像在台灣、全世界各地多少是受到網軍誹謗等,或者是傷害。

蔡清祥回應,法務部都尊重言論自由,但現在是網路發達時代,大家運用網路不實訊息傳播來攻擊別人,只要「觸法一定會嚴辦」,不要以為躲在後面、匿名就查不出來,只要愉悅紅線、違法,一定會嚴懲、速辦。

葉毓蘭也對著蔡清祥說,她主要是想反映現在有許多台灣人「集體憂慮」,她的學生在國安體系服務,還特別提醒她要小心、保護自己,因為網軍非常恐怖,大家都對此感到害怕,但這是什麼世界?她也公開說明強調,自己不會自殺,如果有不測,一定是網軍們後台老闆進行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 《民視快新聞》提醒您,珍惜生命,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永和男當場承認殺父分屍 警揭速偵破關鍵:目擊證人看到嫌半夜丟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