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花博爭豔館今起連3天開放莫德納「隨到隨打」 蔡炳坤:視情況延長
台北市花博爭豔館至今天起至11日開放莫德納COVID-19疫苗隨到隨打服務。(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昨日晚間宣布,台北市花博爭豔館至今天起至11日開放莫德納COVID-19疫苗隨到隨打服務。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視察花博疫苗施打情形,他說明,這3天預計提供3000劑疫苗供民眾接種,會隨需求量評估是否延長或增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特格擴大投資高雄140億元 陳其邁:半導體生態系逐漸成形

因應中央規定COVID-19公費疫苗接種對象第1、2、3、7類對象,以及矯正機關、殯葬場所工作人員等,在明年元旦起皆應接種COVID-19疫苗2劑且滿14天,也就是最晚應在12月17日前接種第2劑疫苗。北市增開花博爭豔館,今日起至11日開放莫德納隨到隨打服務。

今天上午花博出現部分民眾來接種,但人潮尚沒有比台北車站多。蔡炳坤今天上午到花博視察,他說明,目前上、下午先各準備500劑,視接種情況增加。他說,一開始北車開放接種時人潮也不多,後來民眾知道後施打意願就增加。

花博接種站服務時間為上午9點到中午12點,下午1點30分到下午4點30分,上、下午各開放500個名額,每一位接種莫德納疫苗民眾,可以獲得100元禮券。蔡炳坤表示,跟進發100元禮券是希望提高接種率,也跟疫苗莫德納將到期有關。他說,禮券有包含超商、京站等場所,各廠商都不錯,要多元一點。

另外,對於為何設點在花博而非捷運站或地下街,蔡炳坤回應,花博離捷運站非常近,且市長柯文哲說COVID-19疫苗跟流感疫苗不太一樣,需要有留觀時間、完整配套、後送計畫等,花博的場所動線對接種的人相對較安全方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家招待所拆除進度變慢? 林靜儀:台中市民、全台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