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助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 日相岸田文雄允諾持續推動
首相岸田文雄今在參議院備詢時表示,將持續推動爭取相關國家支持,讓台灣能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圖/擷取自NHK)

台灣因受中國打壓,未能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以及世界衛生大會(WHA),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在參議院備詢時表示,將持續推動爭取相關國家支持,讓台灣能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14批BNT疫苗192.35萬劑下午抵台 累計到貨1240萬劑

日本參議員有村治子提案力挺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今年6月在日本參議院通過。她今質詢時就此詢問岸田文雄的態度,岸田文雄回應,會持續推動讓台灣參加。他表示,日本政府的一貫主張為因應國際衛生課題,不應該產生地理上的空窗,「一直以來始終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

岸田文雄說,COVID-19在全球蔓延,而像台灣這樣在防疫上自由、透明及迅速,並獲得成果的地區在內,讓全球各國已獲得的知識能廣泛共享,是至關重要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投態度惹議 侯友宜:國家人民需要什麼我一定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