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明志曬小黃卡遭「小粉紅」酸!反嗆愛中國怎不去喝蝙蝠湯?
黃明志因疫苗議題,在臉書上和中國酸民發生論戰。(圖/翻攝黃明志臉書)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近期因創作歌曲玻璃心,進而惹怒不少中國網友的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今(9)日在社群上曬出「小黃卡」,指出自己已完整接種兩劑疫苗;不過,疑似先前的創作「傷人太深」,讓小粉紅忍不住翻牆到留言區開酸「這麼愛台怎麼沒打高端?」,並稱中國科興疫苗「才是最好」。對此,黃明志回應酸民「支持中國怎麼不去喝蝙蝠湯」。

更多新聞: 《國際橋牌社2》上映!張銘祐透露製作人散盡家產 親曝「斜槓心境」

黃明志在臉書寫下「終於領到國際疫苗證照」並曬出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的證明(AZ+AZ),不過,有中國酸民翻牆留言,寫下「這麼愛台怎麼沒打高端」、「科興最好」;有台灣網友看了回嗆「在台灣你要打什麼疫苗自己決定,跟愛不愛國有什麼關係,有什麼毛病呢?一天到晚在那扯一些有的沒的,東西好消費者自由選擇懂嗎?」、「自由台灣,就是有選擇要打哪種疫苗的權利」。

對此,黃明志也回覆中國酸民「你不是很支持中國嗎?應該喝蝙蝠湯阿,你的身體也很誠實」,他也在留言區說明「很多人提到高端的事情, 老實説台灣的醫療是世界頂級的,我很多馬來西亞的朋友都來台灣讀醫科, 所以其實我對高端蠻有信心的」,他進一步說「因工作需要到處飛,所以我必須打AZ,才能拿到國際疫苗證照」。

最後,他也反酸中國與某些國家「一直抹黑AZ, 然後一直推銷自己超低保護力的疫苗,這種行爲就好像醜女到處說美女的壞話一樣,基本上就是沒自信」。

更多新聞: 柯昱安遭爆是柯文哲「網軍頭」!「焦糖」嗆什麼時候要查:噁心到極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