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場靈魂伴侶!世界羽聯專訪周天成物理治療師

台灣一哥周天成備戰世錦賽,他在場上亦師亦友的夥伴,物理治療師高敏珊,接受世界羽聯的專訪,自從2019年起,周天成就不帶教練出賽,就連東奥也不例外,高敏珊成為他場上唯一的幫手,由於這樣的合作非常特別,成為世界羽聯專訪的焦點。

更多新聞: 丘昌榮任總教練 林華韋:謝謝他選擇富邦

台灣一哥周天成,生涯過去六度征戰世錦賽,最佳成績都是八強止步,周天成也在接受世界羽聯官網時,誓言希望今年能夠打破魔咒,除此之外,世界羽聯也特別訪問了周天成的物理治療師,與他既是朋友又是夥伴的高敏珊。

高敏珊說,「我覺得他需要的是一個夥伴,而不是一個教練去指導他,因為他知道該怎麼打球,如果這個人告訴他太多,或許他會覺得混淆,這也是他的個性,他做決定非常迅速。」

賽場靈魂伴侶!世界羽聯專訪周天成物理治療師

2019年開始不帶教練出賽,擔任物理治療師的高敏珊,就是小天在場上的最佳夥伴,而高敏珊也成了周天成在關鍵時刻提點他的重要人物,高敏珊說,「事實上,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去提醒他冷靜,去表現他的積極,我也會在場邊做筆記,去提醒他該注意什麼,其實也是他教我的,我可以利用這樣的方式,去提醒他哪邊該改進。」

不過高敏珊也說,偶爾他也會對小天發脾氣,「但其實有些時候,我也會對他生氣,因為我們是好朋友,真的很好的朋友,所以我總是跟他說實話,有時候他忘了要謙虛,或是在態度方面,那時候我就會對他生氣,我對他講話非常直接,但我相信這才是真的朋友。」

賽場靈魂伴侶!世界羽聯專訪周天成物理治療師

羽球世錦賽即將開打,除了周天成之外,世界球后戴資穎,也已經抵達了西班牙,在ig上po出美景,以及補充體力的影片,睽違四個月後再戰國際賽,戴資穎也期盼能夠,一舉突破八強魔咒,抱回生涯首座世錦賽金牌。

(民視新聞/季芸、陳詩詠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富邦悍將公布新總教練 前兄弟教頭丘昌榮掌兵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