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吾爾法庭判決 新疆「種族滅絕」習近平負主要責任

美國眾議院才剛以壓倒性票數,通過「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案」,等三項遏止中國迫害人權的法案。英國民間法庭「維吾爾法庭」12月9日也裁決,中國的確在領導人習近平的帶領下,做出種族滅絕行為,透過強迫節育、生育控制和墮胎等手段,減少維族出生率。

更多新聞: 馬斯克震撼宣布考慮開拓「新領域」!網友苦笑:財富密碼被首富掌握了

手放在心口高聲唱頌,格林威治時間12月9日晚上,大批流亡海外維吾爾人,齊聚中國駐英領事館外,要求中國停止迫害,別再種族滅絕維吾爾人,世界維族代表大會主席艾沙說,「我們來到中國使館前抗議,呼籲中國政府停止,對維吾爾人種族滅絕。」

維吾爾法庭判決 新疆「種族滅絕」習近平負主要責任

而他們之所以再度發聲,是因為由律師、人權專家組成的英國民間法庭「維吾爾法庭」,終於裁決中國所作所為,達到「種族滅絕」標準,「維吾爾法庭」主席尼斯表示,「『種族滅絕』被證明了,有對維族人廣泛系統性的攻擊,還有其他很多迫害人權的行為,這些都已經被證實。」

「維吾爾法庭」經過一年多的調查與舉證,審閱超過500名證人證詞,請出40名專家作證,判定中國的確透過強迫節育、生育控制和墮胎等手段,減少西南方維吾爾族、和其他信仰穆斯林的少數民族人口數量,達成所謂「優化」新疆人口目標,還系統性大量拘禁、毆打、虐待這些無辜民眾。

維吾爾法庭判決 新疆「種族滅絕」習近平負主要責任

「維吾爾法庭」主席尼斯說,「他們毫無理由的虐待維族人,用老實說很中古世紀的方法,像是拔趾甲等其他慘無人道行為」,並判定這些作為都在當局默許下發生,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等高層必須負主要責任。

中國新疆自治區政府發言人徐貴相則回應,「性質極其惡劣做法極其卑鄙,手段極其齷齪,堪稱人類歷史上最大誣陷案」,中方12月10日以「人類史上最大誣陷案」,回應維吾爾法庭裁判,中國駐英大使也堅稱,「種族滅絕」不過是中國敵人和少數反中分裂份子,用來散布謊言、誤導民眾的政治工具,任何有良知和理性的人都不會上當;統一口徑、一貫態度,否認再否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疫情+天災 拉美飢餓人口逼近6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