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發行已24年 初版小說拍出1200萬天價

英國知名系列小說《哈利波特》,第一集《神秘的魔法石》,發行至今已經滿24年,而這本書當初印刷的第一版,昨天也在美國拍賣,最終拍賣價達47.1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1千2百多萬元。拍賣商表示,這價格不僅是哈利波特小說售價最高,也創下20世紀小說拍賣的最高紀錄。

更多新聞: 拍賣市場復甦!佳士得秋拍創歷史新紀錄 愛馬仕這包1420萬天價落槌

電影《哈利波特》片段:「在我們所有人的心中,都有光亮與黑暗兩面。」

熟悉的配樂奏起,英國知名奇幻文學系列小說《哈利波特》,改編成電影後,讓這部作品更加轟動,而小說第一集《神秘的魔法石》,發行至今已24年,對粉絲來說,更是意義非凡。

「哈利波特」發行已24年 初版小說拍出1200萬天價

哈利波特小說第一集《神秘的魔法石》在1997年發行後,在英國與全球掀起旋風,這本書當初印刷的第一版精裝版,9日在美國拍賣,最終拍賣價達47.1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1千2百多萬元。

這本精裝版封面以精緻繪圖印刷,硬殼包裝,相當具收藏價值,如今拍賣價是原先預估的六倍以上,拍賣商表示,這不僅是哈利波特小說售價最高,也創下20世紀小說拍賣的最高價紀錄。

「哈利波特」發行已24年 初版小說拍出1200萬天價

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共有七集,是英國作家J·K·羅琳一手打造的心血之作,根據美國發行商,小說至今已在全球翻譯成80種語言,累計售出高達5億本。而小說改編的電影也屆滿20年,第一集《神秘魔法石》最近也重返電影院,讓粉絲再好好回味霍格華茲的魔法世界。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維吾爾法庭判決 新疆「種族滅絕」習近平負主要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