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公投宣講侯友宜未出席 基層怒連署籲「表態」

國民黨12月9日在新莊宣講,身為地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卻不出席,惹怒基層,有黨代表質疑他藍皮綠骨,發起連署要侯友宜,在3天內表態,否則黨中央要黨紀處分。黨主席朱立倫呼籲,不要隨著綠營起舞,侯友宜接受廣播專訪也強調,他加入國民黨46年,質疑他的忠誠,真的笑死人了。

更多新聞: 4大公投中共最在意反萊豬 她引IORG報告曝「對台反美認知戰」手法

來到基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站上宣傳車,掃街催出公投票,雖然路上行人不多,但還是有人停下腳步揮手,為了公投,他這幾天跑了好幾個縣市,但黨內縣市長態度冷淡。

新北市新莊這場宣講造勢,前總統馬英九、前主席江啟臣黨內高層全都到了,獨獨身為地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卻沒出現,惹怒基層,傳出一個將近500名黨員的Line群中,有人指控他「藍皮綠骨」,更發起連署,要求黨中央命令侯友宜,3天內對公投表態,否則黨紀處分,對此,朱立倫說,「現階段我們要一致的,把所有力氣用在推動公投,不用花任何時間、不用花任何精力,隨著民進黨起舞,隨著民進黨見縫插針。」

國民黨衝刺公投!朱立倫宣傳車掃街催票

新北市長侯友宜9日也說,「我民國64年加入國民黨,40幾年來也沒有離開過黨,所以有段時間人家說,我加入民進黨,我聽了都好笑,看了都說這些政論節目,實在笑死人了。」

黨內質疑聲浪不斷,侯友宜上廣播表達對黨的忠誠,但藍營推公投,民調從大幅領先,不斷被拉進,核四公投甚至被逆轉,他依舊不動如山,侯友宜日前說,「如果國家大於黨的時候,你的選擇是國家還是黨,絕對不是把黨的意識,超過民意。」

國民黨衝刺公投!朱立倫宣傳車掃街催票

朱立倫表示,「我相信侯市長在講反萊豬,民進黨今天以一黨之私,以個人政黨利益大呼全國全民利益,再次強調這次4項公投,我們都是以民意為依歸,沒有以政黨之私。」

公投最後階段,基層怒火越燒越旺,但侯友宜仍堅持走自己的路,讓朱立倫變成兩邊的夾心餅乾,

(民視新聞陳崇翰、吳承翰、廖文璞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長期援助尼加拉瓜!館長怒批「整天來要錢的」:斷交斷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