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便當店宣布調漲 公告招牌雞腿飯調漲10元

各地小吃,有的穩住基本盤沒漲價,有些已經調漲,台南幾家知名鹹粥,各有因應之到,曾經被形容為「台南人的小確幸」的台南人氣便當店即將調漲,跟老主顧公告,招牌雞腿飯將調漲10元。店家無奈表示,每個月叫貨成本都在增加,不要說是食材,甚至連餐紙盒、橡皮圈都漲價。

更多新聞: 貼「公務執行中」還遮車牌 公園清潔外包商便宜行事恐挨罰

餐檯上各種現炒菜色任君挑選,配上一塊香噴噴的排骨或整隻雞腿。但澎湃菜色從12月28日開始,想吃得多掏點荷包。

人氣便當店宣布調漲 公告招牌雞腿飯調漲10元

這是台南在地的人氣便當店,被粉絲群形容為「台南人的小確幸」,近來撐不住成本壓力,店家貼出公告,12月28日開始將全面調漲。烤烤雞腿飯漲到100元,招牌雞腿飯也調漲到95元。

顧客說,「漲價是應該的啊。」

便當店員工說,「不多5年沒漲了。」

人氣便當店宣布調漲 公告招牌雞腿飯調漲10元

店家低調表示,不要說是食材,連餐紙盒、橡皮圈通通都漲價,真的撐不下去,但不少老顧客都能體諒。而一片漲聲中,還是有老店堅守價位。

另一家便當店業者說,「雞腿一樣75啊,都沒有漲。」

午餐時間,滷的香噴噴的雞腿,還有各式菜色,吃出樸實好滋味。便當店守住價格,要讓民眾填飽肚子,也能守住荷包。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1份僅21元!中國青年初嚐非洲烤豬肉 上癮吃光讚:更勝滷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