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公務執行中」還遮車牌 公園清潔外包商便宜行事恐挨罰

屏東民眾在路上騎車時,發現到一輛機車的車牌上竟然貼著「公務執行中」,上頭還寫著「屏東縣政府製」,完全把車牌給遮住,質疑縣府「好大的官威」。經過追查,是負責公園清潔外包商的員工,因為得騎車進入公園工作,怕被人檢舉,所以才自行印製。

更多新聞: 1份僅21元!中國青年初嚐非洲烤豬肉 上癮吃光讚:更勝滷肉

民眾路上停等紅燈,意外發現到這輛機車的車牌好特別,怎麼會是粉紅色的,上頭寫著大大的公務執行中,底下小字則是屏東縣政府製,仔細看兩旁還有蝴蝶夾夾住,似乎是一張紙夾在車牌上,完全把車牌遮好遮滿。

拍攝民眾說,「也真大膽,就官老爺最大啊,掛在車牌上頭,到時候要是跟人發生車禍,你屏東縣政府不就漏氣。」

貼「公務執行中」還遮車牌 公園清潔外包商便宜行事恐挨罰

拍攝地點就在屏東自由路西段,民眾把照片po上網,直呼好大的官威,問這樣的車牌哪裏才買的到。記者根據拍攝民眾的描述,研判應該是負責打掃工園的外包商工人,實際詢問,清潔人員承認就是他們的同事,外包清潔人員表示,「我們這邊外包我們工作人員的車,因為車子不能騎進來,我們工作人員才可以騎進來要取締,她今天有沒有上班。」

清潔人員表示,因為公園佔地廣大,他們必須騎機車載著工具行動,但公園又禁行機車,所以縣府有發給他們通行證,但正常的通行證是一張白紙,上頭除了寫有公務執行中外,還有執行時間,以及縣府官印,而且清潔人員都是把通行證掛在車頭前,沒有人掛在車牌上。

貼「公務執行中」還遮車牌 公園清潔外包商便宜行事恐挨罰

外包清潔人員說,「沒有掛車牌啦!都是貼在這裏比較多啦,她掛錯了,我們會建議她。」

屏東縣交通隊勤務組分隊長鍾志杰表示,「牌照安裝其他器具致無法辨認牌號,處汽機車所有人新台幣2400元以上,4800元以下罰鍰。」

這張粉紅色通行證與縣府核發的正式通行證規格不同,研判是當事人自行印製的,有可能出了公園就忘了拿下來,但蓋住車牌又騎上馬路,被開單恐怕要大失血。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建材展日系品牌推智能家電 打造舒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