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耶誕城會停辦? 侯友宜:若疫情嚴重該停止就會停止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耶誕城是人潮最多的地方,民眾務必全程佩戴口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疫情趨緩,不過昨天新增1例本國籍20多歲曾任職於中研院實驗室的女性確診。由於年底耶誕節、跨年將至,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民眾參觀燈區、拍照時須全程佩帶口罩,如有飲食需求必須到「飲食專區」;他也提到,如果疫情嚴重,「該停止就會停止」。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批台灣是「不自由的民主」 民進黨:他才是真正傷害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日晚間公布國內新增1例COVID-19本土確定病例(案16816),為本國籍20多歲女性,曾任中央研究院基因體研究中心實驗室研究人員,近期無出入境紀錄,已接種2劑莫德納疫苗。個案於11月中旬工作過程曾接觸過病原,當下並無症狀;11月26日開始出現輕微咳嗽,12月4日咳嗽加劇,12月8日出現嗅、味覺異常,就醫採檢後,於9日確診。

新北市政府今天上午緊急召開COVID-19疫情說明會,侯友宜在記者會中說,耶誕城是人潮最多的地方,民眾如有飲食需求,請至「飲食專區」,參觀燈區、拍照時均須全程佩戴口罩,進入飲食區要實聯制、量體溫。侯友宜也說,已請耶誕城主辦單位掌握疫情狀況,目前還沒到那個時候,如果疫情嚴重,「該停止就會停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親自開怪手拆招待所 李雨蓁酸:在媒體面前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