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董事曾繁城贈太太5千張「自家股票」!市值逾30億元
曾繁城10日申報轉讓,一口氣將5000張台積電股票全給妻子陳韓。(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被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視為「最佳戰友」的台積電董事曾繁城,昨(10)日申報轉讓,一口氣將5000張台積電股票全給妻子陳韓,大手筆霸氣「寵妻」也引發不少關注;若以昨收盤價605元估算,市值高達30.25億元。

更多新聞: 亞洲最大綠能直購協議在台灣!達德能源曝與「國內最大晶圓廠」簽約

曾繁城是台積電的創始團隊元老之一,根據股市觀測站公告,他持股達3.44萬張,申報轉讓5000張,還有持股2.94萬張;曾繁城過去不只在台積電扮演重要角色,對科技業也有重大貢獻,曾獲頒清大雙學位名譽博士,當時張忠謀,更曾親自到場祝賀,看到戰友獲獎更是「好心情藏不住」。

過去,張忠謀就曾公開讚揚曾繁城,認為他「是我30年在台積電的最好戰友」,指出當時台積電剛創立,那個時候若沒有他,不會有後來的台積電。

更多新聞: 獨家/單親媽花近4百萬買中古屋!竟慘遇「2件事」讓她超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