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跡都消毒了住處卻沒有」 住戶質疑防疫不積極

確診中研院女員工家住汐止,今天(12月12日)女房東前往篩檢站向媒體抱怨,確診者住的地方沒消毒,還是自己硬著頭皮消毒,想問中央是怎麼回事?更扯的是通報的人不是防疫人員,居然是她男朋友跟管委會告知。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和新北衛生局都表示,12月9日當天晚間就已經通知管委會進行消毒。

更多新聞: 「對抗變種防守是重點」陳時中:春節後有望降級

綿綿細雨,實驗室確診案就住在新北市汐止,導致社區採檢站人潮不斷,其中一位檢測婦人受訪時表明身分,自己就是確診者房東,疑惑政府為何不派人消毒?

畢竟確診者曝光的不少汐止足跡,通通經過清潔消毒,婦人離確診者更接近,卻感受不到政府積極態度,還爆料確診消息居然是由男友告知!

「足跡都消毒了住處卻沒有」 住戶質疑防疫不積極

陳時中強調,第一天就跟管委會通知了,衛生局也說,當天就進行社區周圍清潔消毒,社區更是每4小時要清潔一次。

衛生局更還原確診案爆發當天,個案男友回家整理行李,準備前往集中檢疫所之前,就先按照SOP請他先消毒居住空間,至於房東抱怨消毒自己來,衛生局後續已聯繫房東,說確診者的家必須先靜置,請房客回來再自行消毒。

「足跡都消毒了住處卻沒有」 住戶質疑防疫不積極
陳時中強調,確診者的房間沒有必要進去,房東說法也已經遭到衛生局一一駁斥。由於房東前往確診者住處,更被衛生局要求,必須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民視新聞/李世宸、吳東懋、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研院P3實驗室人員染疫未擴散 陳時中:這是好現象「社區仍要監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