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龍介宣傳公投稱「吃萊豬睪丸變小」 遭醫師打臉

1218公投在即,但台南市議員謝龍介週六(12月11日)前進高雄宣講時,卻語出驚人,說他曾經聽說「萊豬吃太多睪丸會縮小」,聽到都快要嚇死了。對此專業醫生表示,那要連續3個月每天吃150萬公斤的萊豬才有可能。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強調,劑量決定毒性,安全範圍內都是可以吃的。

更多新聞: 超級星期天! 賴蘇新竹同場宣傳「四個不同意」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週六(12月11日)南下高雄,替高雄市議員邱于軒的公投宣講站台,卻語出驚人。

謝龍介誇張的音調和肢體語言,來強調攝取萊劑會影響男人雄風,在場民眾笑成一團。

而衛福部長陳時中南下高雄上廣播節目,對此不以為然。

謝龍介宣傳公投稱「吃萊豬睪丸變小」 遭醫師打臉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不管你吃什麼東西,我想劑量決定毒性,只要在安全劑量來做使用,都是安全的。」

醫師林應然表示,「有些小老鼠在動物研究的時候,給牠們吃的劑量是相當於一個成人,每天吃150萬公斤的萊豬或萊牛,連續吃了3個月發現牠睪丸有稍微縮小,我們人會吃那麼多嗎?」

謝龍介宣傳公投稱「吃萊豬睪丸變小」 遭醫師打臉

聽在專業醫師耳裡更是不負責任說法。1218公投在即,藍綠兩黨卯足全力接頭宣講,但科學根據引用錯誤,危言聳聽,恐怕反倒成了笑話。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公投宣講再爆驚句 謝龍介:吃萊豬 睪丸變小 侯友宜不表態引黨內不滿 馬英九緩頰